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汽车金融已成风口 信可贷布局优势渐显

时间: 2016-09-08 10:15:45 来源: 中华网投资   网友评论 0
  • 近来,互联网+汽车金融成为一个新的风口,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百度、腾讯、京东都先后对汽车金融平台进行入股。而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开创者,阿里集团更是再日前推出了汽车金融相关服务产品,由此,汽车金融已经成为一个新的风口,领来各路资本的关注。

近来,互联网+汽车金融成为一个新的风口,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百度、腾讯、京东都先后对汽车金融平台进行入股。而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开创者,阿里集团更是再日前推出了汽车金融相关服务产品,由此,汽车金融已经成为一个新的风口,领来各路资本的关注。同时,像信可贷(www.xinkedai.com)这样植根于汽车金融的专业平台也自然水涨船高,得到了行业的追捧。

传统的汽车金融,更多是针对买卖新车提供的融资服务。但是这个领域一直被车商控制,最有名的当属上海一汽大众旗下的大众汽车金融公司,即为大众汽车的销售贡献了很多的份额。然而正是由于传统汽车金融公司更多是车商的下属,其服务的类型并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尤其是以“二手车”为代表的新型汽车市场,覆盖的服务较少。

现如今,新形式下的汽车金融更多是围绕汽车行业所需的“一系列金融服务而形成的投融资关系”,包含了汽车前市场和汽车后市场的一整条产业链,有着巨大的想象空间,也正因如此,被各界广泛看好。

信可贷CEO高伟表示,相较发达国家,我国的汽车市场规模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尤其是二手车市场,消费信贷在这个领域相对渗透率较低,整个汽车金融市场的发展也受到一定限制。

在高伟看来,主要有三大因素制约了汽车金融市场的进一步成熟。“首先,我国工业化水平和发达国家有差距,反应到汽车行业,由于发展不均衡,生产厂家多且规模小,集中度不高,缺乏关键技术。其次,由于主导地位被传统金融机构牢牢占据,汽车金融市场竞争缺乏动力,市场格局的不平衡,也使得汽车金融难以充分发展。最后,基于整个金融体系特别是征信体系不健全,信用制度不完整,也使得汽车金融的发展受到了一定的阻碍。”高伟谈到。

也正因如此,国家政府正推动行业监管制度完善,帮助汽车金融公司发展壮大。未来10-15年间,汽车金融渗透率将达30%以上,行业市场规模到2020年将达1-2万亿元。另外,借助互联网金融,汽车金融将大幅扩大市场规模,这也是互联网企业进入汽车金融领域带来的积极影响。因为,对汽车金融来讲,互联网金融能够为其发展剔除了制度上、市场推广等方面的障碍,并利用自身在信用方面的优势,提高国内车贷渗透率。

值得一提的是,8月24日,银监会在定向征求了各级政府金融监管部门、国家有关部委及第三方评估机构的意见,并对各方意见进行充分吸收考虑、修改完善后,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部门研究起草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中明确指出,对网贷行业进行了限额处理,鼓励发展小额分散的业务。对此,高伟认为,《办法》鼓励小额分散也给汽车金融市场带来了极大的利好,汽车金融这种小额分散,抵押物足值的资产类别风险极小,未来行业的发展方向也将更多将聚焦在汽车金融这样的领域。

\

据悉,信可贷(www.xinkedai.com)成立于2015年4月。由圣捷财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平台依托强大的风险管理和优质资产获取能力,深耕房产金融、汽车金融和不良资产处置领域,致力于为投资人提供稳健的资产配置选择。信可贷团队均由从业于金融、互联网行业多年的精英组成,管理团队成员均毕业于清华、北大、中科院等高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中华网投资 作者: (责任编辑:黄婷婷)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