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最严监管下,手投网手持ICP许可证,踊跃“龙门”

时间: 2016-09-07 16:19:41 来源: 广告  网友评论 0
  •   在银监会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中明确规定: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完成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备案登记后,应当按照通信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申请相应的电信业务经营许可;未

  在银监会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中明确规定: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完成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备案登记后,应当按照通信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申请相应的电信业务经营许可;未按规定申请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的,不得开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即ICP经营许可证。

  ICP许可证究竟为何方神圣?

  监管政策中要求平台办理的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就是我们常说的ICP经营许可证,也叫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属于增值电信业务的一类。而根据规定,未取得经营许可证,擅自从事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将对其进行没收违法所得、罚款,甚至是责令关闭网站的处罚。而P2P网贷平台作为从事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的网站,办理ICP许可证也成为其未来合法开展业务的第一步。

  目前全国各省市除北京地区外颁发的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都叫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北京地区所颁发的证件叫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也就是ICP许可证。另外需格外注意所颁发的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虽证件名一样,但所涵盖业务种类却不一定相同,只有业务种类为第二类增信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仅限互联网信息服务)才是符合监管要求办理电信业务。

  222家平台拥有有效的ICP经营许可证

  据盈灿咨询不完全统计,截至2016年8月底,全国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2235家,其中约有222家平台拥有有效的ICP经营性许可证,约占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9.93%,目前大部分平台处于“无证经营”状态。

  从获得ICP经营性许可证的地域分布来看,北京地区共有包括手投网、翼龙贷等79家平台拥有有效的ICP许可证,位居榜首。而作为P2P网贷行业先锋之一的上海仅有2家平台获ICP许可证。

  

01.jpg

 

  (手投网ICP经营许可证)

  拥抱监管,手投网坚持合规经营

  在监管日趋严格、不断规范的社会大背景下,P2P行业已经逐渐远离野蛮的发展方向,发展的道路也是日趋规范和有规律性。必须清楚地意识到,这是社会大势所趋,也是行业规范发展的必经之路。

  时势造英雄,最严监管下,不仅有挑战,更多的则是机遇。为了更好地在这“乱世”之中取得一席之地,手投网CEO杨清华则表示“尽管当前行业发展要求越来越严格,但是手投网依然会坚持有法可依,有法必依,严格按照监管制度来要求规范自身,积极研究学习监管条例,始终坚持合规合法经营,打造出全面符合监管要求的优秀平台。” 基于对行业规范发展的认识,手投网在2016年1月份就取得ICP许可证,这也充分的证明了手投网已经达到了较高的监管合规要求。

 

  日前,《网贷信息披露标准征求意见稿》的出炉,对互金平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也时刻提醒着我们,即使获得了ICP许可证,也不可放松对自身的严格要求,本着对实体经济发展负责任的态度,对广大用户负责任的态度,手投网依然会时刻保持警醒,以最严格的监管制度来规范自己,坚持合规经营,做好风控措施,争取早日真正实现普惠金融,为净化网贷市场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告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