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从福丽特看我国文化金融改革实践

时间: 2016-09-06 16:15:14 来源: 广告  网友评论 0
  •  近期,对于邮币卡行业来讲可以说是“好戏连连”,一方面是央视的全面报道,使得邮币卡电子盘首次出现在中央级媒体中,让更多的投资爱好者知道了这一新兴的投资平台。另一方面,邮币卡电子盘也得到了各路资本的垂青,文化产业与

 近期对于邮币卡行业来讲可以说是“好戏连连一方面是央视的全面报道,使得邮币卡电子盘首次出现在中央级媒体中让更多的投资爱好者知道了这一新兴的投资平台另一方面,邮币卡电子盘也得到了各路资本的垂青,文化产业与金融产业的结合成为了社会的热点。

  “从以往来看,文化产业与金融环境的相关性并不是很强,但从今年的趋势可以清楚看到两者正在呈现加速融合的态势,文化金融’已成为大势所趋,并展现出旺盛的生命力行业人士表示。

  文化金融的崛起

  众所周知,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背后的五千年文化更是源远流长,书法、绘画、钱币、邮票等一系列文化珍宝数不胜数,组成了我们国家的一项宝贵财富。然而很长的一段时间这些艺术品的文化价值却未得到有效的开发和利用,我的文化产业也长期处于缓慢发展的状态。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崛起,文化产业表现出旺盛的需求一方面国家层面从政策上出台了一系列对文化产业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相关政策。另一方面随着国民整体收入进入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社会资本对文化产业的投资热情也不断高涨。然而,文化产业的发展却面临着巨大的资金缺口,一时间“互联网+文化+金融”的呼声越来越高,文化金融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

  “文化产业的转型发展离不开金融资本的创新支持。金融要想真正发挥作用,就必须深入与文化产业的合作。”北交所丽特董事长樊德安表示。

  邮币卡领域“范本”

  文化金融崛起势必要有一批支柱产业或龙头企业起到带头示范作用,邮币卡就是其中之一。

  邮币卡邮票、钱币、电话卡的统称,与其它相比,邮币卡有着天然的“文化”属性和“金融”属性“每一枚邮票、钱币、电话卡的背后,可以说都反映特定的时代背景,它们承载一个时代的历史印记,是历史活化石’。” 然而,在互联网+的影响下,传统的邮币卡现货交易模式已很难满足时代的发展要求

  传统的邮币卡现货交易受制于区域、时间、品相、真假等因素很难邮币卡本身的文化价值充分的挖掘出来,受众群体也比较有限,停留在小众范围,这也是邮币卡现货交易发展缓慢的重要原因。”在这样的背景下,丽特决定依托现有的现货资源优势,发力线上,与北京产权联合交易所共同筹建了“北交所福丽特”邮币卡线上交易平台

  北交所福丽特线上交易模式,就是把原本分散在现货市场的邮币卡(钱币、邮票、磁卡等)具有增值空间的收藏品,集中起来,经过专业鉴定后,在福丽特邮币卡电子盘挂牌上市。投资者可以像买卖股票那样买卖邮币卡,最低交易1枚,T+0交易,随时买卖,极大降低投资者的门槛。同时,福丽特专业的鉴定模式也避免了一些弊端,比如现货交易中的真伪、品相等问题。

  在国家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政策指导下,福丽特取得了快速的发展。藏品数量从最初上线交易的4个品种增长到149个品种,市值从最初的1000多万元增长到300多亿元,用户规模达到100多万人目前这数字还在不断增长,越来越多的大众开始认识到这一新兴的投资领域。

  文化有在近距离接触、体验中才能更好的发现其价值所在,福丽特通过邮币卡线上交易,人们可以更好的了解我国的传统文化,并享受文化价值增值所带来的资本红利丽特总经理张蕴更表示。

  未来创新与规范并举

  “文化金融像一股新鲜的血液,绝不是简单意义上‘金融’与‘文化’两者合并,而是的相互融合,具有升值空间,更重要的是,它能引导人的行为规范、思维方式、价值观念等。而文化金融改革实践中,做到创新和规范就显得十分重要。”行业人士表示。

  作为一个新时代的产物,文化金融的崛起并不会一帆风顺,就像丽特邮币卡电子盘那样发展的过程中定会遇到各的困难和挫折,唯有不断的创新,各项制度更加的规范、完善,这样才能走的更远。

  “创新是一个事物发展前进的动力,文化金融也是如此文化金融发展的过程中,需要不断创新出新的形式、新的业态,比如现在火热的文化众筹等,只有这样才能推动文化金融继续往前发展行业人士表示


广告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告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