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刘义晟:非农意外爆冷 超级周多家央行狙击黄金

时间: 2016-09-05 15:41:2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不以成败论英雄,不以荣辱定是非。非农已经过去,被空头步步紧逼的黄金将获得两周的喘息之机,之后就需要面对美联储利率决议了,届时耶伦也将有新闻发布会,关于年内加息问题,倒时就该有定论了。上周金价因美联储鹰派言论承

  不以成败论英雄,不以荣辱定是非。非农已经过去,被空头步步紧逼的黄金将获得两周的喘息之机,之后就需要面对美联储利率决议了,届时耶伦也将有新闻发布会,关于年内加息问题,倒时就该有定论了。上周金价因美联储鹰派言论承压,一度试探1300关口,然而15.1万人的就业人数“惊艳”了市场,再鹰派的耶伦,再鹰派的讲话在这样的数据面前也只有灰灰,讲话或许夸张,但是非农数据不会说谎,金价因而收涨。不过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不管是盈利爆满还是黯然神伤,未来才是我们需要掌握的。

  周末,二十国集团领导人G20峰会在浙江杭州顺利举行,全球钢铁过剩问题成为G20热点之一,习近平主席就钢铁产能结构优化为主旨,发表演讲,“要用5年时间再压减粗钢产能1亿至1.5亿吨。中国在去产能方面,力度最大,措施最实,说到就会做到”。

  本周金融市场将迎来“央行周”,欧洲央行、澳洲联储以及加拿大央行都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英国央行行长也将出席听证会,据此两周后举行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也不得不考虑多国央行的决策,意外爆冷的非农数据后投资者也希望从其他央行分析市场后市走向。

  不及预期的非农数据公布后,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的预期也是骤降,黄金助力反弹。在非农的前几个交易日分析中,无论多空刘义晟都有考虑到这种可能,非农当天也相应布局,相对来说,个人比较看好1310的支撑,但是也做好了行情破位1300的打算,毕竟只要非农数据不是太糟糕,金价承压下行的概率将是很大的。虽然意外的数据谁也没有想到,不过只要各种可能都做了应对手段,非农行情一样是可以狙击的。

  黄金因非农的利好而上涨,但是智合福金分析认为15.1万人的就业对于美联储来说,其实也是满足加息条件的,同时公布的其他数据并没有那么糟糕,失业率和劳动参与率均保持不变,这份报告显示了劳动力市场仍然健康,经济活动依旧保持强劲,对美联储的9月加息来说,这就足够了。因此刘义晟认为本周金价惯性延续上涨测试新阻力后会在鹰派的言论下重归跌势。但是对于美联储加息时间节点上,公众号刘义晟目前为止仍是坚持之前的看法或更偏向12月份,考虑到内外多方因素影响,12月或许才是最佳时机。不过上文也说了,本月将有美联储议息会议,到时候加息与否自有盖棺定论,对于投资者来说,这将又是一场考验,因为讲话的行情是最难预测,谁也不能知道会讲什么,不过届时行情必不会小,许多人又可以借此一展身手。

  现货黄金做单策略:

  1、亚欧盘若延续上涨,关注上方1330-35一线空单机会,目标下看1320-1315

  2、若早盘急跌,不可盲目追空,关注午后金价的运行情况,若盘整于1330下方,可适当进空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