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港通”驾到 光汇石油打开想像空间

时间: 2016-08-31 17:26:1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深港通获批,再次催热了境外淘股潮。在境内资产荒延续的情况下,部分机构将眼光投向境外,瞄准港股等较少被境内投资者关注的资产,尤其是港股中便宜且未来增长确定的公司。

深港通获批,再次催热了境外淘股潮。在境内资产荒延续的情况下,部分机构将眼光投向境外,瞄准港股等较少被境内投资者关注的资产,尤其是港股中便宜且未来增长确定的公司。

那么,港股中谁的机会来了?

淘金港股

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发出的深港通联合公告指出,深港通下的港股通的股票范围是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的成份股、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的成份股、市值50亿元港币及以上的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的成份股,以及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

符合上述条件的,就有港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光汇石油(00933.HK),截至8月26日收盘日,其总市值为219.39亿港元。2015年3月起,光汇石油被纳入了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成分股。

查阅这家公司的履历可知,光汇石油是深圳“土生土长”的民营石油企业,24年来通过精准的企业战略和稳健的经营风格,在海内外建立起极具市场竞争力的石油全产业链实业体系,涉足了上游油气田勘探开发、石油仓储码头、油轮运输、国际贸易及海上保税供油、成品油批发及加油站零售等主营业务。


\


7月份,恒指分类指数中,能源板块板块市盈率近20倍,仅次于资讯科技板块。相比而言,光汇石油在8月25日收盘日的市盈率为15.67倍,位于能源板块平均市盈率以下。

另一边,光汇石油净利润增速惊人。一组数据可以说明,光汇石油2014年净利润59930万港元,同比增长183.05%;2015年净利润138673万港元,同比增长131.39%。

港股中低估值、业绩高增长的光汇石油,无疑具备更高的配置价值。

未来空间

当然,光汇石油的想像空间远不止于此。仅以光汇石油旗下的光汇云油为例,未来3-5年的目标是,平台销售收入实现超万亿目标。相比光汇石油2015年741亿港元的营业额,意味着将再造13家光汇石油。

值得注意的是,光汇云油www.brightoilonline.com是国内首家“石油产业链+互联网”创新电子商务平台,为用户提供线上储油产品。而用户可以根据油价走势,灵活选择储油、加油或变现。


\


这个创新模式的核心在于,用户可以提前锁定油价,有效应对油价波动,享受增值收益部分。以92#汽油为例,从4月26日至6月9日油价出现四连涨,从5.6元/升上调至6.07元/升。在这个过程,用户储油价值增长了8.4%。

这对中国1亿多车主来说,无疑是很好的省钱模式。这个模式正在逐步释放出力量,光汇云油的用户已经遍及全国一线城市,核心消费群体主要来自华南、华东、华中等经济发达城市。

为了支撑未来更大的市场空间。光汇石油在全国自营、联营、管理的加油站将扩大规模,目前有上千座加油站的规模,3年内计划做到几千座。如此庞大的加油站体系,将为光汇云油用户的线下加油提供很好的服务体验。

这一系列扎实的布局,为光汇石油未来业绩的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业内人士指出,“深港通”开通后,港股有望受益最大,特别是港股低估的好股票面临20年一遇的重大投资机遇。

微信搜索公众号【光汇云油资讯】brightoil-online,抢先掌握油价涨跌,低价省钱加油。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