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策略炒股通打造散户也能使用的手机量化平台

时间: 2016-08-31 15:26:5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随着2015年牛市行情的发展,众多社交投资、跟投、组合投资的概念在投资者中逐步盛行。而量化投资,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名词也已被散户所熟知。年初随着AlphaGo的出现,大数据决策深入人心,大众对量化投资的好奇心处于上升期。

随着2015年牛市行情的发展,众多社交投资、跟投、组合投资的概念在投资者中逐步盛行。而量化投资,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名词也已被散户所熟知。年初随着AlphaGo的出现,大数据决策深入人心,大众对量化投资的好奇心处于上升期。


近日,有媒体爆料,美国量化平台Quantopian获巨额投资,著名基金经理、Point72AssetManagement的首席执行官StevenCohen将投入2.5亿美元于该量化平台。

那到底什么是量化投资?

量化投资是指通过数量化方式及计算机程序化发出买卖指令,以获取稳定收益为目的的交易方式。在海外的发展已有30多年的历史,其投资业绩稳定,市场规模和份额不断扩大、得到了越来越多投资者认可。

从中我们不难看出,量化投资可以比作是炒股界的“AlphaGo”,在散户占绝大多数的A股市场,量化投资的优势尤为明显。但量化投资多为机构使用,其复杂的建模工具,深奥的代码编程,使得一般的散户投资者望而却步。

有需求就有市场,经过熊市洗礼的投资者更愿意学习接受更可靠的投资思想和方法,新时代散户生活更加丰富投资决策时间有限,策略炒股通正是发现了散户投资者对投资决策工具的急迫需求,将专业投资机构才能使用的量化投资方法以更加简便的方式呈现到普通散户投资者的面前。

策略炒股通是最早在手机端实现以点选方式创建投资策略的量化平台。

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盘经验或是学习经验,选择不同的基本面指标和技术指标形成固定的选股条件和交易规则,即量化投资策略。后台系统依据策略的选股和交易信号进行数据回测(过去一年按照策略的买卖提示操作获得的收益和资金面临的亏损幅度)以验证策略的历史表现。策略生成后将根据每天的行情数据自动计算出下一交易日的股票持仓和买卖信号。

目前,策略炒股通平台在10秒内即可完成一年期的数据回测,大大提升了普通投资者验证自己交易方法的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以前散户需要在股市经过近十年的实战探索才能得出的炒股方法,在策略炒股通平台不到三分钟就能实现。

自2015年底上线以来,策略炒股通服务用户总数已达数十万,积累了数万条由用户创建的交易策略。截止2016年8月,平台9成策略跑赢大盘,将散户从真假难辨的市场消息和海量的数据指标中解放出来,不用再盯盘,帮助用户摆脱情绪的干扰,轻松使用机构的量化投资方法,理性客观的进行股票投资。

策略炒股通创始人张亮表示:智能投顾和量化投资已成趋势,策略炒股通希望帮助每一位散户投资者,发现适合自己的炒股策略,在A股市场中少一些苦涩,多一些快乐,将更多地时间用于陪伴家人,享受生活。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