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网络借贷监管暂行办法出台,“三农”互联网金融将迎来发展契机

时间: 2016-08-31 15:24:22 来源:   网友评论 0

  8月24日,银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网贷监管细则正式落地,这标志着网贷行业进入监管新时代,同时受此影响,三农互联网金融也将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

  我国现代化的关键在农村,农村现代化的关键在金融。农村现代化离不开农业的规模经营,但一个突出的问题是,发展规模经营需要持续的资金支持。而在现有的农村金融体系下,传统银行类金融机构审批流畅冗长、放款效率低下,整体上资金供应不足。所以,对于农民尤其是致力于发展规模经营的农民来说,金融是刚需。

  早在8月18日,中国社科院就正式发布《中国“三农”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6)》,报告指出,2015年我国“三农”互联网金融的规模为125亿元,“十三五”时期我国“三农”互联网金融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到2020年,我国“三农”互联网金融的总体规模将达到3200亿,以网络借贷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手段,将有效地缓解中国“三农”领域的金融供给短缺问题。

  此次《办法》明确提出要引导P2P回归“信息中介、小额分散、服务农业以及普惠金融的本质”,并规定了网贷借款余额上限,这对于需要小额资金周转的农民来说,无疑是一大政策利好。“三农”贷款的特点就是金额小,较为分散,且授信困难,借款额度受限会通过小额分散、标准化、简单化、程序化的“三农”贷款经营模式,加大“三农”贷款的开发力度,农民可以选择通过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解决生产经营中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未来,越来越多的农民将从中获得利好,极大程度推动农业产业创新发展。

  对此,就爱金融总经理王峰表示,《办法》规定了网贷借款余额上限,实质是鼓励平台回归小额分散的本质,进一步践行普惠金融,因此《办法》出台对于“三农”互联网金融平台来说,机遇远远大于挑战。据王峰介绍,就爱金融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布局农业产业供应链金融细分领域,为农业产业提供融资服务,践行普惠金融为老百姓服务的本质,开发出农批贷、养殖贷、花卉贷、速贷通等小额分散且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坚定就爱金融布局农业产业供应链金融的发展战略,为普惠金融在中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