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市邦项目遭“哄抢”? 深挖项目源是破题关键

时间: 2016-08-23 14:17:0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寒冬仍在,泡沫未褪,为何上市邦项目遭投资大佬们“哄抢”?投资圈变冷是假象?

 寒冬仍在,泡沫未褪,为何上市邦项目遭投资大佬们“哄抢”?投资圈变冷是假象?

  8月18日,上市邦举办了一场以高新投精品投后项目之教育专场为主题的投融活动。20家顶级投资机构和4个项目激情碰撞。其中,4个路演项目皆属教育领域,且有三个已上新三板。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有五家投资机构当场就表示对4个项目均感兴趣并同时伸出橄榄枝,究竟谁会成为勇敢的项目收割者呢?

  随着一系列O2O死亡名单的曝光,互联网泡沫的破裂,“互联网创业”的本质开始浮出水面:少数好项目与大部分滥竽充数项目所充斥的泥沙俱下。鱼龙混杂的圈子里,创业公司之间的竞争开始“乱花渐欲迷人眼”,投资人走了过多的迷雾弯路后开始回归理性选择。如今,在这个略显泡沫的创业浪潮中,真正有生命力的项目实质上少之又少,但凡出现,他们往往就会成为投资人共同追逐的目标。在上市邦举办的这场活动里,路演的4个项目在短短时间内就吸引了5家机构的投资目光,其中究竟隐藏着怎样的商业秘籍?

  记者走访上市邦了解到,本次高新投精品投后项目路演活动举办的目的是为了打开创投通道,让更多优质的项目被发现,加速企业与资本撮合对接。而这场活动的目的正体现出上市邦“联邦计划”的意义。上市邦负责人向记者解释道:“上市邦‘联邦计划’是指上市邦与创投圈的各类伙伴进行合作,共同为创业者搭建有效的撮合平台,提供精准及高效的投融服务。目前‘联邦计划’主要覆盖投资机构和孵化器,飞马旅、华睿投资、沃创空间以及36氪等创投圈大型知名机构已加入‘联邦家族’,和上市邦组成了兄弟团。上市邦与各兄弟联盟、携手前进,一起致力于为创业者、投资人、孵化器等端口提供有效的沟通平台,通过落地活动和资源共享的形式加速资本运作。”

  “提高融资撮合效率只是上市邦联邦计划的意义之一。”上市邦另一位负责人表示,“‘联邦计划’的另一个意义在于帮助创业者以‘资本+传播’的思路更好的实现企业发展。众所周知,传播是每一个公司的刚性需求,需求量大且需要专业的团队来负责。很多时候,创业公司的传播受众除了用户,更重要的是将消息直至资本端。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上市邦率先提出‘资本+传播’概念,依托上市邦自有的创投媒体通道、行业记者资源、海外资源、资本圈资源以及独家冠名出品的《烈火真金》电视节目制作能力,为创业公司在创投与资本领域发声。同时,作为上市邦‘联邦计划’的成员投资机构和成员孵化器通过会员权益形式的传播服务,可以提高机构的行业影响力、树立品牌形象、获得投资对标的项目、加速项目资本退出等。”

  一言以蔽之,此次上市邦举办的活动中4个路演项目之所以遭到“哄抢”,与上市邦一直以来下沉深挖项目源有关,也与“联邦计划”、“资本+传播”的战略打法以及这个带有狼性的铁骑军团都是息息相关的。无论是资本寒冬还是资本冷静期,市场上总是需要有保卫者帮助创业者披荆斩棘,需要催化剂让二八定律中20%的好项目成功卫冕,80%的潜在好项目不断优化。上市邦作为一家早期创业的金融互联网服务公司尚且如此,有实力的投资机构更是责无旁贷。

  有股神之称的巴菲特伟大之处在于帮助企业发展,中国的机构投资者,资本大鳄、私募大佬们,也应该在关键时刻携手前进,在浮华褪去的市场中,加速企业与资本对接。上市邦联邦计划正在加速进行中,越来越多优质的机构将会加入这个“联邦家族”当中,这个兄弟团愈发强大。兄弟联盟,资源互换,一起深挖项目源,让更多优质的项目被投资机构找到逐渐成为一种使命。这个时代正在呼唤各类创投机构、机构投资者共同承担重任,架好企业与资本之间的桥梁。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