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三板富-富姐:纵横中文第二次当被告 天下书盟索赔157万

时间: 2016-08-19 14:58:0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三板富-富姐发现,继2015年改编自网络文学的《花千骨》搅热荧屏后,今年改编剧继续排队上场厮杀,不管是《欢乐颂》、《余罪》,还是眼下正热播的《幻城》、《诛仙·青云志》等,网络文学改编剧已经开始形成垄断荧屏的趋势

    三板富-富姐发现,2015年改编自网络文学的《花千骨》搅热荧屏后,今年改编剧继续排队上场厮杀,不管是《欢乐颂》、《余罪》,还是眼下正热播的《幻城》、《诛仙·青云志》等,网络文学改编剧已经开始形成垄断荧屏的趋势。

 

    有利益的地方就有江湖。817日,主营图书出版及网络文学服务的天下书盟(833019)宣布旗下作品遭到侵权,并将竞争对手纵横中文网告上法庭,同时要求索赔157万元。

 

    两个知名网络文学服务平台最终对峙法庭,凸显国内知识产权保护的欠缺。有权威机构预测,国内网文市场规模2016年将高达90亿元,可盗版侵权却是这个巨大的市场挥之不去的“阴霾”。

 

■ 天下书盟状告纵横中文网侵权

 

    20033月,天下书盟网站正式开通,随后与与国内四大门户网站——网易、搜狐、新浪、腾讯“文化频道”达成合作,开启外挂发展之路。

 

    公告显示,天下书盟拥有《异悚》、《霸汉》、《战神之路》等10部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专有使用权,而纵横中文网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向公众提供上述作品的在线浏览和下载服务,部分作品设定VIP收费阅读章节获取利益,侵害了公司的合法权益。公司表示已向法院提起诉讼并要求纵横中文网赔偿经济损失157万元。

 

    资料显示,天下书盟成立于2006120日,公司2015年实现营收2768万,较上年同期增长44.47%;净利润为465万,同比增长117.18%

 

■ 纵横中文网的“最贵网络文学侵权案”

 

    说起本次被告——纵横中文网的“侵权史”,也是创下了网络文学侵权案的记录。

 

    20146月,纵横中文网因擅自传播未经授权的网络小说《永生》,被起点中文网一纸诉状告上法庭。法院后判决纵横中文网赔偿起点中文网经济损失300万元及合理费用3万元。这一案件创下了当时全国网络小说侵权的最高赔额,也被媒体称为“最贵网络文学侵权案”。

 

■ 移动文学四大派系

    其实纵横中文网来头不比起点小,大名鼎鼎的百度文学前身就是纵横中文网。

 

    201312月底,百度耗资1.9亿从完美世界(002624)手中买下纵横中文网,率先在网络文学领域“占山为王”,而随着腾讯收购盛大文学,阿里、掌阅相继成立文学集团,移动文学领域逐渐成立了百度、腾讯、阿里、掌阅四大派系。

QQ截图20160819145914.jpg

    无疑,腾讯系的架构最为强大。根据易观智库2015Q1的数据显示,在国内移动阅读市场用户规模分布上,掌阅iReader26.4%;腾讯旗下QQ阅读和起点读书分别占比17.9%5.3%;阿里文学的合作方塔读文学占比10.2%;百度文学旗下熊猫看书占比9.6%

 

    而从电子读物总量分布情况来看,腾讯文学占据了重要的份额,腾讯的起点读书(133万册)以及QQ阅读(65万册)所包含的作品总量远超其它平台。

 

    种种因素之下,百度文学虽然有众多百度优质资源加持,却没有获得想象中的成功。20167月,百度将百度文学打包卖给了完美世界,作价10个亿,纵横中文网也回到了老东家。上述移动文学四大派系也更新为:完美世界、腾讯、阿里和掌阅。

 

    现在看来,移动文学领域四大派系仍是以腾讯为首,但市场风云变化,天亮之后情况如何,谁也说不清。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