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黑马基金揽获“投中2016年度产业榜”奖项

时间: 2016-08-18 16:31:2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6年8月15日,由投中集团主办的“变革驱动中国——2016中国投资年会•深圳”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盛大召开。本次活动群星闪耀、嘉宾云集,年会吸引了数千名顶级投资人、财经媒体人和学术专家莅临现场。本次会议围绕

2016年8月15日,由投中集团主办的“变革驱动中国——2016中国投资年会•深圳”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盛大召开。本次活动群星闪耀、嘉宾云集,年会吸引了数千名顶级投资人、财经媒体人和学术专家莅临现场。本次会议围绕“变革驱动中国”主题展开,投资圈各路大佬各抒己见,百家争鸣,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年中投资大戏。

历届投中年会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各种投中榜单的发布,投中集团会将目光聚焦在过去一年为推动中国产业发展付出不懈努力的各大机构,通过全方位的对比分析具体表现,严格遴选出其中的佼佼者予以表彰。本次年会首日便发布了最佳投资人、产业投资榜单、投资机构榜单等一系列的排行榜。其中,在产业投资榜单里,黑马基金荣获“2016年度中国最佳文化及娱乐传媒产业新锐投资机构”奖项。

\

\

回顾黑马基金过去一年的表现,我们会发现黑马基金获此殊荣实至名归。作为一支新锐投资机构,黑马基金过去一年在文化及娱乐传媒产业领域频频出手,叮叮落子,取得了骄人的投资成绩,文创产业生态布局草蛇灰线隐然成形。

过去一年里,黑马基金投资了疯狂老师、凯叔讲故事等40余个文创产业项目,多个明星项目取得了几十倍的投资回报。同时,为加紧在文创产业的战略布局,黑马基金与文投集团战略携手,联合成立了一支文创产业基金——北京文心创新创业投资基金,重点投资于国内文化创意产业领域高成长性优质企业。文心创新创业基金的设立,实现了黑马基金和文投集团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同时,通过打造全要素、立体式、开放式的文化产业众创空间,建立创业孵化一站式全要素服务平台,实现对文化产业创业项目的快速孵化,从而形成文创产业集聚。文心创新创业基金将构建起中国文创领域从天使轮到IPO的全产业链,形成文投黑马的文化产业生态圈。因此,“2016年度中国最佳文化及娱乐传媒产业新锐投资机构”颁给黑马基金可谓“盛名之下,其实极副”。同时,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文创产业领域,黑马基金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依托黑马金融完善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黑马基金已覆盖大中华区近40个主流创业城市,并与美国硅谷、以色列及德国有良好的合作互动。黑马基金以设立于全国15个大中城市的创新孵化器为载体,聚集大量上市公司资源,服务于超过25000家创新创业企业。目前,黑马基金同时发起及管理多支基金,包括母基金、产业投资基金和天使基金,管理基金规模超过20亿元人民币。黑马基金重点投资领域为人工智能、医疗健康、文化创意、高端制造、高新技术、体育娱乐、教育行业等,涵盖早期、成长期至Pre-IPO全投资阶段。

产业基金方面,除文创产业领域外,黑马基金目前已在多个垂直领域进行产业投资与并购整合,在多领域内进行产业布局,打造上市公司创新创业新生态,助力上市公司实现产业升级和战略转型。除设立文创产业基金外,黑马基金已与上海罗莱生活和首控基金分别展开战略合作,设立黑马罗莱智慧家庭产业基金以及黑马首控教育产业基金,在智能家居和教育产业进行产业整合布局。未来,黑马基金将通过与更多上市公司合作,以产业基金为杠杆,以产业孵化全要素服务平台为载体,撬动行业优质资源,实现对行业上下游相关创业企业的培育和孵化,形成产业集聚,帮助上市公司建立产业发展生态圈,打造上市公司创新创业新生态。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们期待更多像黑马基金这样的投资机构不断涌现,在多个产业进行资源整合、生态布局,共同推动中国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快速发展。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