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分享投资荣获2016年度中国最佳回报投资机构等多项大奖

时间: 2016-08-16 16:20:1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8月15日,投中集团举办的主题为“变革驱动中国”的2016中国投资年会在深圳召开,并发布了人物榜以及产业榜等系列重要榜单。

  8月15日,投中集团举办的主题为“变革驱动中国”的2016中国投资年会在深圳召开,并发布了人物榜以及产业榜等系列重要榜单。

  作为行业重要参考指标的投中榜,综合了投资人影响力、年度经营情况、投资项目情况等指标,对国内各类专业领域评选活动有指导意义。

\

\

  专注于医疗健康和互联创新领域的分享投资荣获多项大奖:

  · 2016年度中国最佳回报投资机构Top10

  · 2016年度医疗器械领域投资机构Top10

  · 2016年度生物医药领域投资机构Top10

  · 2016年度医疗器械领域投资案例Top10:迈普再生

  · 2016年度生物医药领域投资案例Top10:泛生子

  · 2016年度消费升级领域投资案例Top10:伏牛堂

  · 2016年度移动互联网领域投资案例Top10:房多多

  · 2016年度领袖投资人:分享投资创始合伙人白文涛

  · 2016年度卓越投资人、医疗领域最佳投资人Top10:分享投资管理合伙人黄反之

  · 2016年度最活跃中资创业投资机构Top10

  分享投资创始合伙人白文涛:投资人要专注于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的前沿科技领域

  分享投资有自己的投资逻辑,我们认为人类社会幸福的基石就是三点:生命、自由和财富。而人类追求幸福的途径就是科技进步。

  人类当前的科学技术,我们认为有三个领域,深刻地改变着人类社会。第一个是生物科技,随着生物科技的发展,人类越来越接近长命百岁,甚至能够长生不老;互联创新也是一个深刻改变社会的科技领域。互联创新不仅是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还包括物联网,它能让万物互联,改变时间与空间的概念。最后是人工智能,2016年是人工智能的元年,必将深刻地影响人类的发展。

  这三个领域都是非常重要的科技发展的领域,分享投资也针对这三个领域进行布局。在生物科技领域,分享投资有医疗基金,它所投资的创业企业,都是以促进人类的健康长寿为使命。在互联创新领域,有我们的互联创新基金,投资于互联创新企业,为人类在时间、空间上获得更大的自由而努力。在人工智能领域,我们有明照资本在布局,希望通过智能制造,把人从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中都解放出来。同时我们还有享投就投,享投就投可以让更多的人享受到财产性收入。

  分享投资管理合伙人崔欣欣:新物种崛起的春天

  互联网和技术的进步,让世界的连接方式、传播方式、技术手段急速演进。在新模式与旧形态互相融合又互相颠覆的过程中,生长出崭新的业态,新物种已然崛起。

  新物种在今天这样新的基础设施、新的主流消费群体的市场环境里,他们可以采用这些新的技术以及这样的经营环境来重构生产关系,重组生产流程、重塑企业边界,从而能够获得生产、服务、制造过程的效率上的数量级的提升,用户更高的满意度,以及更合理的成本结构,甚至是更大的利润空间。

  实现这些目标,这些企业就有巨大的机会以及潜力,成为在新的细分领域里面的领导品牌,甚至在一些细分行业里面,成为寡头或者垄断企业。

  在新的基础设施中,我们不能忽略的是在目前其实有很多新的技术正在逐渐成熟,这些新的技术包括人工智能,AR、VR、大数据、可穿戴设备还有物联网。这些新的技术正在逐渐的成为下一代的基础设施。我们的互联创新基金更多的是关注怎么样在这种人类的基础需求领域,也就是传统行业里,去更好的利用这些新技术、新一代的基础设施,并且在这个基础上去创新,给消费者更好的服务、更好的产品,这是我们近期关注的重点。

  分享投资管理合伙人黄反之:分享医疗基金的投资策略和竞争优势

  分享投资医疗健康基金的投资策略可以用简单三句话来概括,那就是精选细分投资领域、定位中早期投资阶段、聚焦一流的创业群体。

  在精选细分投资领域上,我们的投资方向包括了精准医疗,更多是生物技术,我们非常关注基因检测、蛋白检测以及疾病的早期诊断,还有精准医疗时代的基石,就是未来生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

  我们定位在中早期的投资阶段。因为我们的核心逻辑是去发现那些真正具有创新价值,代表未来方向,是医疗科技前沿这样的技术和产品。这样的技术和产品基本上是很难在成熟的,已经有体量、有规模的这样的企业里去发现的。所以我们只能从中早期的项目里去优选这样的项目。

  分享投资聚焦在国内一流的创业群体。大健康领域的创业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以技术驱动的,像生物技术、新药研发、创新器械,这些创业是非技术不可。我们非常看好海归的群体,特别是千人计划专家,他们在技术创业上会走得更远、成功率会更高。第二类是以服务为主的创业,我们更看好的是本土创业者。因为对这一类的创业来说,他们更需要的是商业模式,对各种资源的整合以及落地实施。我们尤其看好各大名校的创业者像中欧、北大、清华商业创业者是我们首选的投资对象。

  分享投资医疗基金的竞争优势可以总结为4点:

  第一,我们有经验丰富的专业投资团队。

  第二,我们有非常清晰的投资策略和投资逻辑。

  第三,我们能够提供负责高效的投后服务。

  第四,也是最核心的一点,我们非常善于搭建系统性的平台。

  分享投资董事总经理赵洪:把握住医疗器械行业投资的趋势

  整个中国医疗器械市场2015年为4800亿。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空间。要寻找其中的投资机会,把握行业演变的趋势是关键。

  第一个趋势是进口替代。翻看国内知名医疗器械公司的发展历程,几乎均是从代理国外产品和仿制起家,对技术进行消化吸收,通过各种方法降低成本,通过微创新和再创新达到甚至超过国外产品技术水平,从而实现进口替代。

  第二个趋势是往上游,投资关键零部件。但投资关键零部件一方面要求投资团队对产品和技术有更深的理解,在行业内有更为深厚的人脉资源;另一方面,上游关键部件供应商如果是初创企业,也面临着一个生死攸关的难题。

  第三个趋势是往下游,找寻更细分的市场新应用。比如超声领域,有各科室的专业应用,有便携式,有手持式,有乳腺超,有眼科超声,这些还都是影像领域的,脑洞再大一点,可以拓展到超声治疗领域。这方面就要像沙里淘金一样,需要仔细发掘并甄别需求,能和真实需求匹配的比较好的技术就有机会。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