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老谢炼金:黄金依然坚挺1330之上 本周美联储纪要能否打破僵局?

时间: 2016-08-16 09:17:1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人生万千,世事无常。时间就是答案,它证明了一切,也忘记了一切。即便无人喝彩,也要守住自己的人生。每一次失败,都是成功的伏笔;每一次考验,都有一份收获;每一次泪水,都有一次醒悟;每一次磨难,都有生命的财富。每一次伤痛,都是成长

人生万千,世事无常。时间就是答案,它证明了一切,也忘记了一切。即便无人喝彩,也要守住自己的人生。每一次失败,都是成功的伏笔;每一次考验,都有一份收获;每一次泪水,都有一次醒悟;每一次磨难,都有生命的财富。每一次伤痛,都是成长的支柱。这两天满屏都被王宝强事件刷屏,但老谢觉得在这个消息爆炸的时代,可能再过几天对于普罗大众而言,这个茶余饭后的谈资大家就会不再提及,但对宝强的改变想必是翻天盖地的,从前的回不去,未来的终将来。任何事情都是冷暖自知,就像我们做投资,你赚钱了,是你的,别人羡慕不来;你亏损了,也只能独自后悔,没有人会同情。如果想在这个比娱乐圈更残酷的市场生存,你就需要足够强大甚至有更高的危机感,只会赚钱不是重点,重点在于赚后能守住钱财,那么稳健盈利就成了我们永恒的课题!


  好了,老谢虽为女性但也极少八卦,对于关注本人的朋友肯定不会太在意老谢对这些八卦事件如何看待,更多的还是希望从文中得到行情方面的指引吧。这也是老谢炼金一直致力在做的。上周的黄金走势可用一个词形容:跌宕起伏。前三个交易日巩固下方支撑,收于阳线,但周三上方阻力开始凸显,而后两个交易日冲高回落,日线皆收阴线。上周走势基本围绕1340上下波动十来个点区间,而且基本都是走的技术面,就是没有太多的消息面指引。大家可以看出,消息面极为清淡的时候,行情基本都是以震荡为主,多空虽然都有较量,但难分胜负。而本周虽然消息面也不算多,但本周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美联储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也将于本周四凌晨公布,这也算是本周最大的基本面了,预计行情能否突破区间,或将在当天见分晓。


  市场预计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将会听起来略偏鹰派,美联储或将强调下行风险已经减弱,同时指出美国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将会进一步获得支撑。不过市场可能更为关注美国通胀数据的表现。近期疲软的经济数据增加了对美联储推迟加息的忧虑,若通胀继续维持低位,即使纪要显示略为鹰派,也难以打消市场的忧虑。老谢炼金预计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美国通胀数据将增加黄金走势的不确定性。


  7月议息会议刚好是在英国退出欧盟之后大约20天举行,当时市场普遍预期各国央行都将“放水”救市,甚至预期美联储也将转头降息,因此市场需要重点关注7月会议上,耶伦是否提及负利率。实际上,耶伦并不是没有前科。早在2016年年初,就有报道指出,耶伦在国会发表证词时明确表示,美联储不排除考虑负利率政策的可能。也就是说,除了加息,负利率同样在耶伦的“工具箱”里。一旦会议纪要显示,耶伦在7月议息会议上提到了负利率,哪怕最后决议没有通过,对于市场情绪而言也是绝对的重磅冲击,12月加息预期都可能直接降到冰点,甚至再次预期降息,届时黄金价格势必暴涨。9月的FOMC会议将是美国大选之前,美联储最后一次加息的机会,目前美国就业数据、经济增长数据自相矛盾,在不考虑美联储数据造假的前提下,市场将更加关注美联储在7月到底怎么想。


  现货黄金周一基本维持窄幅震荡,上方受压于1345附近,而下方短期支撑在于1335附近。日内我们基本围绕这个区间操作,虽然盈利不大,但也算能小有获利。老谢炼金之前多次强调过下方1330附近支撑,这也是我们本周需要关注的重点点位,因上周周线收取带长上影线的阳线,实体部分并不大,那可以说明上方阻力还是非常强劲的。所以预计周初的时候,会去试探1330附近,且因预期美联储会议纪要会偏鹰,那么行情可能会先跌后涨,试探该点位并跌破的概率还是有的。但预计跌幅不会太大,而且反弹并突破上周高点的概率也是比较大的,因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并不大。所以正如笔者老谢炼金周一所分析的,本周暂时还是看触底反弹。而日内行情方面,上方短期仍关注1345附近阻力情况,如突破该点位的话,上方或将再次反弹至1350附近,而下方做多区间为1335-1330之间,跌破1327则可考虑止损。整体操作上建议仍先维持区间操作为主,不可急于追涨杀跌。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1、上方首次触及1343-1345一线做空,止损1348,目标下看1338-1336一线;


  2、下方回踩1335-1330区间做多,止损1327,目标上看1340-1345-1350依次上看;


  3、下方如见1322-1320一线做多,止损1317,目标上看1333-1335一线。


  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法力赫上周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将在9月26-28日阿尔及利亚的非正式会议期间讨论市场状况,包括可能采取稳定油价所需的行动。俄罗斯和OPEC石油产量都在上升、加拿大石油产出也在恢复以及炼油厂需求将在秋季因季节性维护而下降,油价上行的空间受到限制。日线图上,油价暂时突破了下降通道,但并没有在其上方企稳,在没有进一步利好的支撑下,预计油价未来一段时间将再度回落到通道中。


  沥青部分做单点位:


  1、上方反弹4430-4450一线做空,止损4485,目标下看4350-4330一线;


  2、下方回踩4300-4280一线做多,止损4240,目标上看4360-4380一线。


  以上文章由智合福金分析师老谢炼金撰写,部分新闻资讯内容摘自网络资源,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