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随行付: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风控成破局关键

时间: 2016-08-15 12:00:1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目前,身处大数据时代下的移动支付正如火如荼地向前发展。与此同时,手机木马、恶意软件、钓鱼网站等支付威胁也在不断升级制约着移动支付的前行。消费者及商家对支付工具的安全要求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支付安全已升级至

目前,身处大数据时代下的移动支付正如火如荼地向前发展。与此同时,手机木马、恶意软件、钓鱼网站等支付威胁也在不断升级制约着移动支付的前行。消费者及商家对支付工具的安全要求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支付安全已升级至银行及非经机构发展的战略层面。作为国内领先第三方支付企业,随行付(VBill)认为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风控安全是破局关键。

随行付风控负责人表示,目前制约我国移动支付发展的安全因素主要为支付平台稳定性、数据存储安全性、认证安全等级等;其次是在消费者支付过程中,如何将信息加密验证与支付即时性进行有效关联,在强化支付安全的同时提升消费者的支付速度(如免签免密环节)。

目前,随行付的风控工作也主要围绕上述因素,从商户资质审监管、风控平台、支付终端加密升级等方面入手。如前期在商户资质审核方面对商户资料进行严格把关(如营业执照、税务登记、开户许可等),从源头杜绝安全隐患,后期在服务过程中,对商户经营进行多方面监管,确保其操作符合规范;此外在自身风控平台建设方面,随行付通过自主安全监控系统,云端、GIS视化系统、电子巡检卡、移动服务巡查等措施,实现后台对每一笔资金状况的实时监控,保证资金安全;在支付终端加密升级方面采用银行级加密算法,确保信息传输安全。

当前,移动支付尚处于发展中阶段,各支付平台需要不断适应行业的转型要求,深入完善和提升内在风险管控体系,提高风险应对能力。外部,需要与移动支付产业链各方齐抓共管,加强行业协作,合力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商户、消费者、金融服务机构等多方支付参与体的互利共赢。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