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专访成都衣文西服男装高级定制创始人Calvin

时间: 2016-08-10 16:01:1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徐松,80后,是成都高级手工定制男装品牌衣文定制的创始人,身边的亲人都叫他松松,而许多男装定制界的朋友和客户一般称呼他的英文名Calvin.

徐松,80后,是成都高级手工定制男装品牌衣文定制的创始人,身边的亲人都叫他松松,而许多男装定制界的朋友和客户一般称呼他的英文名Calvin.

Calvin

Calvin的父母一直从事建筑工程行业,同国内大部分50、60后一样思想传统,一直希望他能子承父业。但Calvin有他自己的想法,上小学的时候Calvin就对自己说“如果是以后要上班的话,那我肯定要选择一个工作环境和性质都比较体面的地方上班”。以他当时的眼界和认识,Calvin觉得在五星级酒店工作显然是个不错的选择,这个想法对他后来的职业方向起了重要作用。

“只要我感兴趣的事我都会100%投入去做”,通过搜索问询得知瑞士集聚了全世界最好的酒店管理学校,于是决定去这个最好的国家求学。在闭关苦学了一年英语之后,于2009年7月赴瑞士攻读酒店管理PGD.

不学酒店管理,何以了解西装定制

在瑞士学酒店管理,由于学校非常讲究规范性,要求学生无论上课还是用餐都必须穿西装,于是Calvin换上了人生中的第一套西装,“那一瞬间感觉自己焕然一新、很有精神,觉得自己变成了一个绅士”他这样描述当时的感受。就这样Calvin与西装结缘,很快就情不自禁地喜欢上了西装和西方的绅士文化。

2011年夏,Calvin回国后买了几套各大品牌的西服,但是发现都不能完美适合他的身材,而且品质感也远不如国外。后来尝试着转向国内的定制西装店定做,但仍然无法解决他的问题。经过对定制西装长时间钻研,Calvin知道真正的定制西服的版型是绝对的一人一版独一无二,采用麻衬工艺手工缝制的,这样做出来的西服能够完美合身且不失品质感。但是,他发现国内的许多定制西服店并没有针对不同顾客的体型打出属于他们自己的版,只是根据他们的量体数据在固有的版型上修改制作,而且做出来的质量普遍很差。

为高级定制正名

“我真正感兴趣的事我就会非常专注的去研究它,想方设法做好它,虽然我不是处女座,但我绝对是完美主义者,眼里甚至容不下一粒沙”,现实中找不到让他满意的定制西装,以完美主义者自称的Calvin就决定要自己做真正的高级定制西装,也就是后来的衣文定制,他要为中国的高级定制正名。和选择去瑞士学酒店管理一样,Calvin选择了亚洲唯一一位获得被称为定制界的奥斯卡“金剪刀奖”的全英梅女士作为学习对象。

全英梅_副本

Calvin家里备齐了裁缝用到的所有工具,并购买不同的面料尝试自学西装定制,每次请全英梅女士为自己定制的西服,Calvin收到后都会将西服平铺在桌子上,仔细观察每一处地方的裁剪工艺和处理细节,遇到搞不明白的问题就通过微博向全英梅女士请教。然后自己边琢磨边动手裁剪,长此以往,他在定制西服方面大有精进,袖窿该怎么裁剪,腰身该收多少,扣眼如何缝制,他都游刃有余。渐渐地,Calvin自己动手定做的西服越来越好,身边许多熟悉的亲人朋友都抢着出钱请他帮忙定做。热爱之下的天分,使得几年之后,全英梅女士对Calvin做出的西服,给予极大的肯定。

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

学习积累了两年多,在定制业内也小有名气,Calvin认为时机成熟,自己已经具备了做自己的高级定制品牌的资格。经行业朋友认识,Calvin结识了几位留英工作的资深红帮裁缝和版师,他们曾一度为萨维尔街的定制品牌服务。

Calvin向他们展示出自己做过的定制西服,体现出极高的专业度和真诚。或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惺惺相惜吧,交流了很长时间后,终于成功说服这些手艺高超的匠人决定跟他一起做好衣文定制这个品牌。谈到这点时,Calvin深有体会:“因为对于他们这样有本事的匠人来说,赏识和认同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再好的手艺做的西服,拿给那些不懂西服的人穿,得不到认同和鼓励,那还不如毁掉它,这就是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

店铺

筹划了差不多半年时间,2015年底,高级手工定制男装衣文定制正式开张。开业以来,衣文定制服务过的每一位客户都非常满意,甚至有好多客户主动将身边有定制需求的亲戚朋友介绍给Calvin。一次一名警察找到他想做一件西服。Calvin考虑到他工作的特殊性质,与他长时间的沟通之后达成一致,首先在他的后背肩部两边做了开放省位,这个利于他大幅度的活动,利于拔枪的动作,其次在里布的夹层里加入了进口防刀、防刺特殊夹层,起保护安全作用,然后在衣服内部加了几个携带子弹的内袋,最后在内部放枪的位置的外层增加了可防X射线扫描的特殊布料。果不其然,警察赞不绝口。

让更多国人享受可媲美萨维尔街的品质西服

对高级定制有了解的人都知道,能享受到西装高级定制服务的主要是收入较高的阶层,定制一套品质与萨维尔街比肩的西服至少要上万元。而Calvin的衣文定制力图在做出真正高品质的定制西装基础上,让国内更多喜欢穿西装的人有机会享受到品质可以媲美萨维尔街的西服。

L1020274

不同于其他定制品牌的门店形式,Calvin将衣文定制开在写字楼里,一是为保护某些高端客户的个人隐私考虑,二来就是写字楼比商场门店租金便宜,可以降低成本,从而能以相对实惠的价格让更多国人可以体验到高品质的西服。

对于未来发展,Calvin显得比较低调“我这个人很实在,我只能说我们要扎实走好每一步,用心做好每一套西装,服务好每一位客户。如果您对我们有兴趣,可以登陆我们的官网:www.ivontailoring.com”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