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臆造“2年花光50亿”只为抓眼球 飞凡快速崛起慌了谁?

时间: 2016-08-09 16:19:0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从8月3日开始,腾百万烧光50亿后散伙的消息占据了大量媒体头条,飞凡电商这个万达的亲儿子可谓赚足眼球。有媒体称“‘腾百万'50亿早期投资败光了,万达电商还是一穷二白。”对此,飞凡已经发布官方声明:“媒体不实报道中

从8月3日开始,腾百万烧光50亿后散伙的消息占据了大量媒体头条,飞凡电商这个万达的亲儿子可谓赚足眼球。有媒体称腾百万'50亿早期投资败光了,万达电商还是一穷二白。”对此飞凡已经发布官方声明:“媒体不实报道中声称的万达电商烧光50亿’之说纯属无稽之谈。

探索中前行, 飞凡发现实体商业的迫切需求

声明称,2014年8腾讯百度万达三家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协议,计划成立合资公司三年时间投入50亿元到后期的项目合作中。但实际上由于综合因素影响,三方并未实现投资性合作,上海新飞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飞凡”)完全万达出资,腾讯和百度并实际投入任何资金。

从声明中的信息来看,刚开始三家并没有确定完善的合作的方式,且飞凡的运作一直是万达一方支撑。在逐渐的摸索和调整中,飞凡逐渐找到了自己的定位,三家因此和平分手。该消息得到了内部人士确认,该人士称2014年万达电商成立时,确实是有意在O2O电商领域进行探索、尝试,但之后的实践发现,帮助购物中心、实体商场拥抱互联网,为它们提供会员管理等解决方案,是更迫切的需求,飞凡的发展方向也转向了做‘实体商业+互联网’场景服务运营商。

搭建“实体+互联网”开放平台,飞凡方向已定

2015年7月31日,飞凡正式上线,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全开放“实体商业+互联网”行业平台。

20159月,红星商业旗下北京爱琴海购物公园作为首个外部购物中心与飞凡达成合作,正式进驻飞凡开放平台,实现单个购物中心的互联网转型

随后,五洲国际集团、立天唐人商业集团、新华百货集团、南京水平方、物美集团等知名商业项目相继与飞凡达成合作。

2016年4月,万达金融集团收购海鼎,全面提升飞凡商业联盟旗下成员,在零售ERP管理系统的升级。

2016年8月,飞凡战略投资全球领先、规模最大的智慧停车平台ETCP成为ETCP核心股东,将联合打造全球最大智慧车生活服务平台入口。

从飞凡的发展历程来看,拥抱线下实体进行互联网转型的战略一览无遗,可谓一步一个脚印。在飞凡的规划中,将整合实体商业、娱乐、美食、旅游、健康医疗及公共服务等资源,融合互联网技术,打造实体经济互联网化经营生态圈,为实体产业的经营者和消费者搭建一个全方位的“实体+互联网”开放平台。

    正如飞凡声明中所称,万达坚信实体+互联网巨大的市场空间,并将持续对飞凡的投入以期取得更大的成功。相信飞凡将结合线下实体优势,开拓一个全新的没有人走过的电商新模式,拭目以待。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