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竟也有山寨的?财产安全切莫粗心

时间: 2016-08-05 12:35:4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最近,北京银监局发布风险提示,称有单位、个人申请取得了含有“银行”、“BANK”字样的商标或预核准单位名称,并将其通过互联网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提醒消费者注意风险。

最近,北京银监局发布风险提示,称有单位、个人申请取得了含有“银行”、“BANK”字样的商标或预核准单位名称,并将其通过互联网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提醒消费者注意风险。


据了解,有机构以“银谷银行”的名义在京从事经营活动,并在广告材料中使用“银谷银行”标识,但当记者来到银谷财富中心想要办理银行存储业务时,却被告称,银谷银行还在筹备中,目前只获得了工商部门的批准。资质尚未获准,还使用“银行”字样进行宣传,消费者如若不知情,冲着银行旗号而来,将面临极大的资金损失风险。


近些年来,某些机构披着银行的外衣,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事件并不少见。比如去年,山东某男子曾开山寨建设银行,存款存折、身份证读卡器、业务柜台等一应俱全,并让其女儿及同学冒充工作人员,有市民上当存入4万元。之前社会上还曾出现企业自封银行的情形,以此来促进理财产品的销售。


无独有偶,目前热度依旧很高的P2P网贷,曾经也被不少财富公司冒名,骗取投资人理财资金,比如中晋资产、望洲财富。业内人士提醒,如今骗子手段非常高明,不管是银行还是P2P,大家在存钱或投钱的时候,都需要细致考察一番,尤其是P2P,不要盲目打新,最好选择那些成立时间较长、网络口碑较高、综合实力较强的平台,比如三益宝。


三益宝是一家专注于中小企业借贷的P2C平台,其自建风控团队,对申请借款的企业严格审核。通过贷前审查、实地考察、项目评审会,最大限度地过滤掉资质不符、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不强的借款方,从源头减少逾期坏账的发生。


另外,项目上线之前,三益宝还会通过一系列手续,控制借款企业90%以上的股份,这样即使意外发生,平台有权及时处置企业的土地、房产、设备等不动资产及时偿还投资人,降低用户资金损失。基于优质真实的项目、完善的风控、贴心的服务,三益宝目前收获了投资人的一致好评。


据悉,该平台目前推出了“盛世奥运、激情益夏”投就送活动,感兴趣的投资人可登录其官网(sanyibaocom)了解详情。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