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小额贷款公司下滑,合众普惠迎难而上

时间: 2016-08-03 16:56:0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年且已半,岁到八月,央行姗姗来迟地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小额贷款公司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6月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8810家,贷款余额9364亿元,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减少40亿元。几乎同一时间,《证券日

年且已半,岁到八月,央行姗姗来迟地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小额贷款公司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6月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8810家,贷款余额9364亿元,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减少40亿元。几乎同一时间,《证券日报》报道称,全国小贷公司数量、从业人员、实收资本、贷款余额都在环比下降。面对贷款下降的境况,不仅是小贷公司,银行也开始打监管的“擦边球”。

北京商报(北京)报道称,曾在中小企业贷款、个人信用贷款发力的平安银行,在看到宽松信贷下的楼市红利后,开始扩张房贷业务。为扩张房贷市场份额,平安银行竟然开始悄然重启被监管层叫停多年的转按揭业务。不仅如此,购房者可以凭借其他银行的房贷,向平安银行申请高额信用贷款,贷款金额最高可达月供的70倍。

北京商报文章中指出,激进的业务风格,让平安银行多次吃“罚单”外,还“被厦门银监局罚款90万元”。令业内哗然的行事风格,平安银行的事件也表示在企业贷款之外,还存在大量的个人贷款的需求。国内知名互联网金融企业合众普惠分析指出,经济下行的环境中,企业效益普遍下滑,导致银行放给企业的贷款越来越难以回收,银行不得不转向增加个人放贷。

相对于小贷公司和银行贷款的“尴尬”,随之而来的风生水起是互联网金融企业,据证券日报报道,报告显示,截至7月末,全国互联网金融平台网贷的贷款余额9146.08亿元,环比增长8.79%,同比上年同期增长超过2倍。合众普惠表示,近几年来伴随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崛起,全国小额贷款公司出现了融资难、风险高、税负重、监管缺等问题,其生存状况不容乐观。

证券日报的数据也提到,“十二五”期间全国小额贷款公司主要指标增速逐年下降,如贷款余额从超过20%年增长速度下降到负增长。今年第一季度小额贷款行业的机构数量、从业人员数量、实收资本、贷款余额4项主要指标环比均出现负增长,分别减少43家、979人、33.89亿元、31.41亿元,下降幅度分别为0.48%、0.83%、0.40%、0.33%。

小额贷款公司生存不容乐观,银行个人放贷服务项目少,在互联网时代内,显然“互联网+金融”成为主流趋势,选择借助互联网平台借贷的服务也逐级分化,开始有针对性的细分服务,如合众普惠就以及将贷款服务分成工薪贷、精英贷、白领贷、业主贷、车险贷、网e贷、寿险贷等多个领域。从而,实现垂直化、专属化、定制化的款贷服务。(软文推广)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