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P2P网贷平台喜结保理业务的星星之火

时间: 2016-08-02 11:23:5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P2P行业刚开始,人们对其认知较少,觉得p2p缺乏有力的信用保证,为了寻求更可靠的信用背书和客户利益的最大保障,最近,越来越多的P2P平台宣称与保理公司展开合作。

P2P行业刚开始,人们对其认知较少,觉得p2p缺乏有力的信用保证,为了寻求更可靠的信用背书和客户利益的最大保障,最近,越来越多的P2P平台宣称与保理公司展开合作。

\

为了提高信用等级,各家P2P平台“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比如引入国企投资、标榜上市公司背景等等。现在,牵手保理业务又逐渐成为P2P行业的一种潮流。

保理业务是基于企业交易过程中订立的货物销售或服务合同所产生的应收账款的综合信用服务。以债权人转让其应收账款为前提,由商业银行或商业保理公司提供集应收账款催收、管理、坏账担保及融资于一体的综合性金融服务。

简单一点来说,商业保理公司提供企业交易过程中对企业的应收账款催收、管理,并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的金融服务。通过这种服务能够加快企业资金流动,促进交易流程更加便捷,让企业获得发展所需的资金支持。

保理和P2P合作模式已成为行业的“星星之火”,像国泰·惠民益贷平台很早就已经开始上线保理业务,甚至还有部分平台专做保理业务。

业内人士表示,P2P平台所提供保理业务的具体作用可概括为以下几点:

第一、加快资金周转,通过转让应收账款企业获得贸易融资,实现100%信用风险担保;

第二、融资时间短,对于企业而言,商业保理的融资时间比其他融资渠道用时要短,且付款方式灵活;

第三、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传统上,商业保理公司提供的保理资金主要有两个渠道,一是银行信贷资金,这占据了保理业务的主流。此外,部分商业保理公司与私募基金合作,发行针对高净值客户的计划,最终投向保理业务。不过,业内人士称,第二种资金来源,成本较高。“给到投资人的收益率为9.5%-13%,那么综合融资成本就要达到14%-15%。”而业内人士称,P2P保理业务的融资成本介于银行与私募基金之间,目前处于6%~12%的融资成本之间,成本相对要低。

因此,商业保理公司迫不得已寻找其他的融资渠道,P2P的诞生与发展正好迎合了商业保理发展的再融资需求。

P2P平台是一种网络借贷平台。网络借贷指的是借贷过程中,资料与资金、合同、手续等全部通过网络实现,它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民间借贷的兴起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金融模式,这也是未来金融服务的发展趋势。P2P与保理的结合可以帮助保理公司快速实现再融资,有些标的可能几个小时就被抢完。

因此商业保理与P2P的结合也使得市场出现了新的动力。其稳定性好、风险低使得投资者备受推崇,使得网贷市场出现了新的活力。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