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非转基因食用油广受青睐,阜丰玉米油前景可期

时间: 2016-07-29 16:30:58 来源: 中国新闻采编网  网友评论 0
  • 油盐酱醋茶是我们每日生活必不可少的,食用油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然而食用油种类和品牌繁多,不仅原料种类上有花生、大豆、玉米等,在原料技术上还有转基因和非转基因之说。这么复杂的油世界,到底该怎么选?

油盐酱醋茶是我们每日生活必不可少的,食用油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然而食用油种类和品牌繁多,不仅原料种类上有花生、大豆、玉米等,在原料技术上还有转基因和非转基因之说。这么复杂的油世界,到底该怎么选?

据《一财网》相关报道称,近年来,中国每年消费的食用油超过3000万吨,其中,玉米油占100万吨左右。

而据百度大数据显示,目前消费者对于非转基因玉米油的搜索热情也在逐日上升,那么,非转基因玉米油有什么特点?安全和健康系数高不高? 

 

非转基因受捧 玉米油前景广阔

置身大型超市或是集贸商场可以发现,在食用油售卖区,各大品牌的非转基因食用油几乎占据食用油专区的半壁江山。

据《粮油发展网》报道,目前大部分消费者都更倾向于购买非转基因食用油,报道还称自转基因标注的规定出台以后,非转基因食用油的销量便出现了上扬。

入围“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的阜丰集团表示,非转基因食用油受到消费者的认可是意料之中的事,“且不说正宗非转基因食用油的原材料是经过自然界优胜劣汰后的产物,更加安全和健康,此外,还具有补锌,延年心脑血管等功能,这其中以非转基因玉米油最具代表性。”

 

据相关资料显示,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玉米油人均消费量增长空间较大,从国际玉米油消费占比来看,美、日、西欧当日居民食用玉米油比重分别为8%4%3%,;而我国目前消费占比为3%;再从消费量来看,2013年我国仅为0.18KG/年,远小于发达国家水平。市场预计,随着玉米油健康属性逐渐被认知,我国玉米油行业销量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鉴于消费者对非转基因食用油的重视以及玉米油的广阔前景,未来,两者之间的融合,无疑是大势所趋,非转基因玉米油或将开辟食用油领域的下一片蓝海。 

 

非转基因玉米油究竟好在哪里?

据百度大数据显示,相较于同类食用油而言,消费者对非转基因玉米油最为关注的还是其安全与否。

“非转基因玉米油中含有的硒和镁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含有的黄酮对视网膜有一定的作用,常吃还可以明目。”据阜丰集团负责人介绍,只要使用的玉米油是真的非转基因的产品,其安全性是可以保证的,毕竟,非转基因玉米油在原材料及制作工程等各个环节都是经过严格把关的。 

 

以阜丰维益多鲜胚玉米油为例,该款玉米油的原材料来自北纬45°黄金地带非转基因玉米胚芽,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植物甾醇,经过七脱四滤的工艺流程,一级压榨而成。

值得一提的是,阜丰维益多鲜胚玉米油富含丰富维生素E,它不仅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还能抑制血小板聚集,从而降低心肌梗死和脑梗塞的危险性,是家庭食用的最佳选择。

 

非转基因玉米油如何去伪辨真?

当下市场自称是非转基因食用油的产品已不在少数,消费者稍有不慎则可能买到伪劣产品,对此,阜丰集团负责人指出,在选择此类产品时有一些小技巧可以用。譬如:

认真看清标签,非转基因食用油一般都会带有标识;

认准企业品牌,以阜丰“维益多玉米油”为例,每个产品的包装上都会镶嵌着颗颗玉米颗粒,成为阜丰玉米油的特色。

咨询厂家,所有的产品在其相关介绍中,都会留下联系方式,谨慎的消费者可以通过电话对产品进行确认。

随着人们对食品安全和健康越来越重视,非转基因玉米油或将有实力跻身百姓餐桌上的食用油首选。市场空间巨大,同时也将为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以阜丰为代表的国内食用油行业未来在“做好大厨房、大健康”的路上也许会面临更多竞争挑战。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