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小儿推拿-新兴行业带来新机遇

时间: 2016-07-28 20:47:0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6(首届)中国小儿推拿高峰论坛在青岛落下帷幕

2016(首届)中国小儿推拿高峰论坛在青岛落下帷幕

少年强则中国强。孩子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和祖国的未来,而近年来抗生素的滥用,给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蒙上了一层阴影,随着人们健康理念和育儿观念的转变,在中国沿袭了几个朝代的古老疗法——小儿推拿,近年来重新获得广泛的关注和重视,发展势头强劲,搭上了绿色、健康朝阳行业的快车。

儿推论坛 促进行业规范落地

6月27日,中国中医药促进会小儿推拿外治分会、小儿推拿论坛、组委会主办的2016(首届)中国小儿推拿高峰论坛暨中国小儿推拿发展战略研讨会在青岛世园假日大酒店隆重召开。此次大会以“科学发展、规范行业、风险回避”为主题,并在中医绿色、健康理念的基础上对小儿推拿的疗法和特点做了具体的阐释。

\

小儿推拿作为中国一种古老的中医外治疗法,有着悠久的历史,但是,在2012年才蓬勃发展起来的小儿推拿行业仍可谓是一个新兴行业,它以绿色、健康、有效的疗法获得了大众的认可,许多有经验的专家、教授开设了相关培训班,加之一些临床实践等活动,为小儿推拿行业的推广和蓬勃发展奠定了基础。

大咖云集 助力儿推事业新发展

中国中医药促进会小儿推拿外治分会秘书长黄甡教授、小儿推拿三字经流派学术继承人赵鉴秋教授、张汉臣流派第二代传承人田常英教授、国家“十三五”小儿推拿本科教材主编廖品东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阎兆君教授、张氏小儿推拿代表人张寄青老师、知名学者袁洪仁老师等一百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教授、学者以及在当地乃至全国皆有名气的老师们参加了此次高峰论坛。此外,《中国商界》杂志社、新华网、央视网、中国改革报等记者对出席此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现场采访。

\

青岛华祖小儿推拿的石宝兰老师主要从事临床和推拿培训,她以循经为主,在胸部经络方面有着很高的造诣,并主张通过不同的病灶找到病点。她遵循成人外治疗法,以轻柔的手法作用于孩子身上,在临床上取得了很好的调理效果。

关于中西医对治疗病症的不同特点,济南康宝宝小儿推拿的殷红梅老师有着自己的观点。殷老师是中西医两方面的从业者,深知滥用药物的危害。她认为中西医各有好处,主张以中医为基础,以辩证为前提,在养育幼儿过程中,采用温热的小儿推拿手法,对孩子的体质无伤害,这样,小儿推拿行业便应运而生。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来自河南许昌德医堂医院的郭盘松老师的从业之路给了我们很多启示。郭老师有着让小儿推拿走进医院等主流医疗机构,并使之在医院扎根与发展的宏伟蓝图,但他在这方面的尝试并未成功,可见小儿推拿的发展的光明前景之中亦有道路之曲折,如何因势利导是成功与否的关键。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还有部分身残志坚的优秀小儿推拿师出现在本次研讨会上。来自青岛健群小儿推拿的王春华老师,在小儿推拿行业从业多年,当记者问及小儿推拿行业的发展前景时,王老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现出十足的自信。他认为,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培训,儿推行业一定会有一番崭新的天地。与其他参会者一样,他也对本次战略研讨会所引领的方向和确定的发展目标充满信心。

\

儿推行业 美好未来新展望

小儿推拿行业的蓬勃发展固然极大地推动了整个行业的进步,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新的问题。小儿推拿作为新兴行业,顺应了社会发展的大环境,前景很美好。但由于该领域入门门槛低,从业人员水平参差不齐,相关的法律界定模糊,处在灰色地带,行业发展缺乏有效的监管,行业治理有待进一步规范。

据悉,在随后的议题中,与会专家、学者专门就《小儿推拿行业行为规范(草案)》做了进一步的讨论,最终会公布一份专门的指导性文件,以规范小儿推拿行业,使其能够健康、繁荣、有序发展。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