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际会计师(中国)职业联盟创立大会在上海成功召开

时间: 2016-07-21 17:37:3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6年7月17日,“国际会计师(中国)职业联盟创立大会”(简称“CUIA联盟”)在上海成功召开,并同时举办了以“全球视野,专业桥梁,价值纽带,合力共赢”为主题的“CUIA联盟-首届国际财经新趋势论坛”。该联盟是由国内具有各类国际性

2016年7月17日,“国际会计师(中国)职业联盟创立大会”(简称“CUIA联盟”)在上海成功召开,并同时举办了以“全球视野,专业桥梁,价值纽带,合力共赢”为主题的“CUIA联盟-首届国际财经新趋势论坛”。该联盟是由国内具有各类国际性会计师执证人员以及财经界高端专业人士为主要会员,以职业的发展需求和各方的共同利益为基础,以提升职业能力和推进行业进步为目标,专业性、全国性、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联盟组织。

会议首先由会员代表陈志军先生作了《全球化浪潮下中国国际会计师的海外发展之路》演讲,闸述了随着中国的崛起,中国投资人走向海外是大势所趋,为帮助我们中国投资人的海外投资活动,为实现我们国家的对外战略,国际会计师群体理应携起手来,共同开拓海内外业务,将会有大展宏图的广阔空间。

会议正式通过了由联盟主发起人、筹备组作的《国际会计师(中国)职业联盟筹备工作报告》、《国际会计师(中国)职业联盟创始会员及会费缴纳情况报告》;并宣读解释《国际会计师(中国)职业联盟章程(草案)》、《国际会计师(中国)职业联盟选举办法(草案)》、《国际会计师(中国)经费管理办法(草案)》等联盟“基本法”三项议案后,经全体发起人代表审议表决通过,以此为基础,联盟全体出席会议创始会员共同签署了《国际会计师(中国)职业联盟发起人协议》,从而宣告“国际会计师(中国)职业联盟”的成功发起创立工作。

在严肃、规范秩序中,会议选举产生李海鸥先生、周顺祥先生、关卫先生、陈志军先生、张莹女士等13人组成的CUIA联盟首届常务理事会,谷才宝先生等3人组成的首届监事会;会议选举李海鸥先生为CUIA联盟首届常务理事会理事长,周顺祥、关卫、张莹、陈志军、周禄桂、严富鑫、肖积汪、苏凊、詹毓倩、何连峰、张泓波、黄首达为副理事长,关卫先生为秘书长,谷才宝为首届监事会监事长、陈梅萍及陈丽华为监事等首届联盟执行机构和相关负责人。

会上,CUIA首届理事长李海鸥先生以“全球视野,专业桥梁,价值纽带,合力共赢”为主题,详细阐述、解释了《国际会计师(中国)职业联盟2016-2019年战略发展规划暨首年工作计划》,战略规划紧盯“国际化、会计师、职业联盟”三大核心词,强调:随着“十三五规划”正式出台及国内外经济形势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尤其是伴随中国走上“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大背景下的“一路一带”战略、“供给侧改革”的“走出去”需求,新的市场环境将给广大财经从业者带来巨大的商机,所以,中国国际会计师要积极主动与世界接轨,中国国际会计师要“着眼国际经济新趋势,抢占中国国际会计师行业‘走出去’的新机遇”, 中国国际会计师要敢于树立起“服务世界资产定价权,逐步助力形成有‘中国声音’的会计新秩序”的信心,紧紧捕捉“互联网经济、物联网经济、区块链经济”等新经济现象下出现的会计、财务、税收方面的新问题、新难点,联盟将始终坚持以促进国家经济健康良性可持续发展为主旨,以国际会计师为主要队伍人才培养、服务经济、政企交流、价值创造为主线,按照以高级财经专业人才服务体系为纽带,以服务经济发展和发现专业价值为重点,建立财经专业人才服务体系为重要内容,运用市场机制和专业能力集聚资源的原则,利用联盟的场所、资金、资源等优势,构建通过资源共享、协同行动和集成发展,实现联盟、会员等战略层面的有效结合,形成联盟在财经专业领域的系统影响力、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力;立足为会员服务,通过加强会员与政府、企业、社会间的协作和联系,服务国家经济体系建设和发展,大力提高我国国际会计师行业的国际化水平,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能力真正承载起沟通政府与社会重任的坚固而畅通的桥梁,加快推进国际会计师的市场化配置,从而建设起一个“联盟搭台,会员参与,伙伴互动,合力共赢”的职业联盟。

最后,李海鸥理事长表示:CUIA联盟将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基础上,在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在社会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会员充分参与、共同努力下,坚持“全球视野,专业桥梁,价值纽带,合力共赢”的联盟理念,坚守“致力于成为中国财经行业健康发展的守护者、推动者;会员、行业、政府、社会间沟通的搭桥者;中国经济新常态和国际新趋势下的专业财富价值的发现者、创造者”的联盟使命,联盟一定能够实现上述三年战略发展规划的各项目标,不远的将来,我们的CUIA也一定能成长为“有较大规模和行业影响力的职业联盟;有较高专业知名度和社会美誉度的专业社团”,从而打造出一个“有思想、有抱负、有价值、有成功故事、正能量”的CUIA职业联盟,为国家经济的日趋国际化和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积极贡献!我们每一个人也必将迎来人生职业发展上一个崭新平台、事业高峰!

会议同时宣读了CUIA联盟的战略合作机构及战略合作企业情况,经过全体创始会员的努力已经明确或正在洽谈成为我们CUIA联盟的战略合作机构及战略合作企业情况如下:一、战略合作机构有律所3家;证券10家;银行3家;基金1家;信托10家;会计师、税务师事务所25家;培训咨询9家;资产评估与造价咨询9家;其他10家共计80家。二、战略合作企业目前共计104家企业。

会议最后环节由CUIA联盟副理事长严富鑫先生作了《海外投资并购财税专题---后并购时期会计税收筹划既经营风险控制》精彩讲座,参会会员一致表示收获不少干货及思路、清晰了海外投资并购财税核心要点。

 

附读:

国际会计师(中国)职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是中国财经金融界目前全国惟一的由持有AAIA等国际会计师证的职业人员为主发起人并以国内具有各类国际会计师执证人员(含AAIA、ACCA、CGA、CPAAU、IPAAU、AICPA、CIMA、SIFM等)以及财经金融界高端精英人士为主要会员成员的职业联盟,以职业的发展需求和促进专业提高、经济发展为基础,以提升职业能力为目标,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职业组织,联盟英文名称为:Theunion   of International Accountants (China),英文缩写为CUIA。

联盟理念

全球视野,专业桥梁,价值纽带,合力共赢。

联盟使命

致力于成为中国财经行业健康发展的守护者、推动者;会员、行业、政府、社会间沟通的搭桥者;中国经济新常态和国际新趋势下的专业财富价值的发现者、创造者。

联盟宗旨

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基础上,以国际会计师会员为主要队伍,以高级财经专业人才服务体系为纽带,以服务经济发展和发现专业价值为重点,运用市场机制和专业能力集聚资源,通过加强会员与政府、企业、社会间的协作和联系,通过资源共享、优势整合、协同行动和集成发展,实现联盟、会员等战略层面的有效结合,形成联盟在财经专业领域的系统影响力、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力。

联盟发展方向

联盟将通过“联盟搭台,会员参与,伙伴互动,合力共赢”的模式,立足国内市场,开拓国际市场,发挥纽带作用,构筑有价值的“专业桥梁”,搭建联盟或成员与其产业、行业上下游等沟通、交流、合作平台,积极举办品牌推广、投资融资、人才推荐等活动;联盟将建设“CUIA职业规范” 及 “CUIA执业能力”两个体系,打造“会员服务、行业交流、事业合伙”三个平台。不远的将来,CUIA也一定能成长为“有较大规模和行业影响力的职业联盟;有较高专业知名度和社会美誉度的专业社团”,一个“有价值、正能量、有思想、有成功故事、有抱负”的CUIA职业联盟。

联盟创立发起人团队

联盟发起人团队有来自知名企业集团的董事长、总裁、财务总监等职务的实战派;有来自高等院校具有丰富理论知识的教授、导师;有来自互联网金融、银行、基金、投资担保机构的金融精英;也有来自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税务师、评估师、审计师、造价师、律师等专业人才。

联盟战略合作伙伴

目前,联盟拥有各行业战略合作企业及机构:律师事务所、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管理咨询公司、股权投资公司;并与投资公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高等院校、事务所等机构保持着密切交流及协作关系,可为会员提供综合管理咨询方案和IPO服务、律所、会计、税筹、评估等专业咨询服务;同时优秀的专家团队可提供各类管理、职业培训;为优质的企业和项目提供股权投资服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