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韵达货运深耕信息系统 促行业升级

时间: 2016-07-15 16:30:1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自7月初韵达宣布重组新海股份上市后,通达系的资本市场路径已悉数清晰。除中通借道美国上市外,其他各家均瞄准了A股市场,成为了市场高度关注的热门板块,快递业升级转型的步伐也即将在资本的推动下加速。

 自7月初韵达宣布重组新海股份上市后,通达系的资本市场路径已悉数清晰。除中通借道美国上市外,其他各家均瞄准了A股市场,成为了市场高度关注的热门板块,快递业升级转型的步伐也即将在资本的推动下加速。

  快递业升级转型过程中,信息化和智能化是两大主要方向。传统手工方式不仅效率低下,同时难以保证收货、验收及发货的准确性,同时不能提供实时、快速、准确的作业和物流信息。随着快递行业的快速发展与服务业转型需求,行业信息化、智能化及标准化进程将倒逼快递企业对物流智能化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提升自身运营能力。

  根据研究报告显示,在信息化方面,韵达在行业内较早就拥有了Teradata数据仓库平台、ORACLEOTMS运输管理系统,自建行业领先的SOA/BPM工作流平台,极大提升工作效率和用户服务体验,订单平台2015年的接单能力提高162.5%至2,100件/秒。同时韵达货运拥有自主研发的微笑平台、自动仲裁系统、电子面单二维码系统、仓库管理系统,保障客户服务、结算和运单全程信息化,极大程度地提高了管理效率。其大力推广的手持终端、车载终端、无线终端等终端设备,实现快件和交通运输的实时信息化,也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过程的可视化程度。

  作为行业老牌龙头之一,韵达货运较早便看到了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坚持深耕信息系统,提前布局信息化、智能化改造,一方面满足了市场的需求,另一发面也使公司在行业升级转型过程中的竞争上赢得先手,为韵达未来的成长性奠定基础。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