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加强金融信用体系建设 严防消费者利益缺失

时间: 2016-07-15 21:20:5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年来,由于金融环境中的信用缺失,信用体系的不完善,给现代金融业的发展带来了阻碍。为此,国务院近日发布针对金融信用的《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同时,国

近年来,由于金融环境中的信用缺失,信用体系的不完善,给现代金融业的发展带来了阻碍。为此,国务院近日发布针对金融信用的《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同时,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于近日举办了首届金融信用建设创新峰会,共商应如何进行金融信用的监管。可见,金融信用体系建设已成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核心环节,并已经成为国家最重要战略课题之一

目前,我国金融信用体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相比差距较大。社会上还存在着大量不诚信的问题。据有关方面统计,每年我国因企业诚信缺失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了6000亿元。需要监管部门、生产者、消费者多方面共同努力。其中,生产者表里不一、欺骗消费者,也是造成问题的原因之一。例如某银行信用卡,与其持卡人之间在合约达成的情况下单方面违约,欺骗其用户的情况屡有发生。

其一,在没有预估人数和预算的情况下进行活动。再由该活动预定的人数确定预算。最后在发布公告说明原预定渠道失效,需要在指定日期通过另一渠道再次预定才可以完成。

blob.png

其二,由于超出活动预算,对于客户进行二次认证,没有进行二次的客户将自动视为放弃。

blob.png

其三,在消费者由于信用卡优惠办理该行某种信用卡后,发布公告,取消该卡优惠。

blob.png

“客服,系统,流程等很不完善就开始搞各种活动,从来没见过哪个银行的批卡标准随机性这么大”对于该行的种种违约情况,网友们说道,“活动搞不起就别搞,拿用户当猴耍。失去的不仅仅是用户,更是口碑”

blob.png

blob.png

金融业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经济状况的集中反映点以及经济发展中矛盾和风险的反映点。因此,对于该行的行为,不仅在于该行金融信用环境的恶化在严重影响金融业,同时也直接阻碍了社会经济的正常、快速发展。加强金融信用环境,改善金融秩序已成为全社会的共同呼声。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