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50天两千万销售额,阿里音乐首份付费专辑销量成绩

时间: 2016-07-14 15:01:4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付费音乐时代终于来了!今日,阿里音乐发布重要公告:“50天,阿里音乐数字专辑累计总销售额2000万!”这是自5月18日阿里星球正式上线以来,虾米音乐与阿里星球双平台共同创造的第一份付费专辑销量成绩单。

付费音乐时代终于来了!今日,阿里音乐发布重要公告:“50天,阿里音乐数字专辑累计总销售额2000万!”这是自5月18日阿里星球正式上线以来,虾米音乐与阿里星球双平台共同创造的第一份付费专辑销量成绩单。

  从5月下旬开始,五月天、EXO、林宥嘉、田馥甄、“少女时代”成员太妍……短短50天内,阿里音乐双平台上架了多位中韩两地重头艺人的全新付费专辑。其中五月天和田馥甄的新专辑仍在预售中,但阿里音乐平台内付费专辑的预售+销售总额,已达2000万,而且这个数字仍在高速增长中。

  在为互联网供应了十年免费午餐后,中国数字音乐终于在2016年正式跨入了付费时代,各大互联网音乐平台都以不同力度推动着付费音乐的发展,而作为拥有华语音乐版权大半壁江山的阿里音乐,自然也不遗余力。

  ——五月天、EXO、林宥嘉、田馥甄……一个半月上架多张重头付费专辑

  5月18日,阿里星球正式上线,从这天开始,阿里音乐的双轮驱动战略布局终于部署完成,虾米音乐继续承担播放器功能,而阿里星球则被定义为“粉丝娱乐交互平台”。

  但对于付费音乐市场的推广,阿里音乐也早有部署,此前虾米音乐就已经做过不少付费音乐的尝试。但从5月18号起,阿里音乐的双平台模式布局完成后,终于开始在付费专辑领域真正发力。

  5月20日,五月天新专辑《作品9号》正式在虾米音乐和阿里星球开始预售,这也是首张在阿里音乐双平台上架的付费专辑,并获得粉丝们极大但支持,瞬间引起五迷们哄抢。

  随后,6月8号晚上11点正式开售的EXO全新三辑《EX’ACT》,更是把阿里音乐付费专辑的热度升至沸点——开售一小时突破10万唱片销量,上线当天全辑22首作品霸占新歌榜前22名,而且这张专辑上架至今,已突破5000万的试听量。

  紧接着是林宥嘉、田馥甄、太妍……短短一个半月里,阿里音乐双平台上架了多位中韩两地重头艺人的全新付费专辑。截至自今日,虽然五月天和田馥甄的新专辑仍在预售中,但阿里音乐平台内付费专辑的预售+销售总额已达2000万。

  ——EXO全新三辑达钻石唱片,成阿里音乐销量最高数字专辑

  同时,阿里音乐今日也公布了自己的唱片销量认证标准,从销量达5万张的“金唱片”到300万张的“星球至尊唱片”,共分为9个层级,销售数据则以虾米音乐和阿里星球双平台统计。

  以此标准,“钻石唱片”的销量在100万张以上,而“双钻石唱片”则需要在200万张以上。所以6月8日上架的EXO全新三辑《EX’ACT》,截至自本周但销量已超过150万张,并正在努力冲刺“双钻石唱片”的销量。因此,《EX’ACT》也成为阿里音乐平台至今为止销量最高的数字专辑。

  而五月天的《作品9号》虽然还没正式发行,但仅凭预售量就拿到了“三白金唱片”,并据悉,这张专辑销量也已非常逼近“钻石唱片”的门槛。

  此外,田馥甄的《日常》和林宥嘉《今日营业中》,则同样拿到“双白金唱片”的销量,且田馥甄但专辑也仍在预售中,未正式发行。

  虽然只是刚开始以双平台模式在付费专辑领域发力,但阿里音乐已经在短暂但时间内获得了相当惊人但成绩,但对于付费音乐未来的布局,阿里音乐仍在继续加大力度,譬如,虾米音乐近期将发布新版本,并对其中的“手机唱片店”会有更大对推动力度,未来将会有更多付费音乐作品在店里上架,敬请密切关注。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