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多多贷资讯:P2P平台未知的不良贷款率

时间: 2016-07-12 10:38:5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P2P平台真实不良贷款率是多少?很多投资人并不知晓。网贷行业中只有部分P2P平台会披露自己的核心风控指标数据,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曾透露其不良贷款率约为5%至6%,也有平台对外宣称其不良贷款率在3%以内,个别平台甚至自称不

P2P平台真实不良贷款率是多少?很多投资人并不知晓。网贷行业中只有部分P2P平台会披露自己的核心风控指标数据,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曾透露其不良贷款率约为5%6%,也有平台对外宣称其不良贷款率在3%以内,个别平台甚至自称不良贷款率为零。

 

不良贷款率3%是什么概念?金融业内人士指出,3%属于较低水平。根据中国工商银行发布2015年业绩报告显示,工商银行截至去年12月末不良贷款率为1.5%。然而,银行做到低不良贷款率是有很多前提的。首先银行的贷款利率与非银行金融机构相比较低,其成本负担不会太高。其次,银行的审贷环节很严格,大多要看抵押物,如此才能确保银行相对较低的不良贷款率。相比之下,P2P平台的借款成本远高于银行,一般在20%左右,有些借款人所负担的成本甚至超过30%。当外部环境变化、企业经营不善等因素出现时,借款人违约概率就会上升,P2P平台要保持低不良贷款率很难。

图片3.png

 

 

业内人士称,与银行多年建立完善、相对成熟的审核制度相比,P2P平台风控审查实力还显稚嫩。P2P行业在计算不良贷款率方面缺乏统一标准,各平台对逾期时间的评判标准也不一致,平台设定到期时间越长,不良贷款率也越低。

 

另外一方面,拿P2P行业的不良贷款率跟银行相比本身也是不实际的。国内的传统金融机构,经过百年的发展沉淀,已经拥有成熟的风控体系和标准化流程。而P2P行业在国内的发展仅短短10年时间,还有很大的上升和进步空间。投资人在投资过程中,更应该关注平台的业务模式和风控水平,从平台的运营细节中把握平台是否安全,而不应该只把不良贷款率作为考核的标准。

 

多多贷的网贷研究员指出,无论是哪种出借方式,都需要信用作为支撑,国家尽快对互金平台数据披露给出准确的要求及统一标准,助力行业发展。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同时金融的核心竞争力则是风险控制,风险无处不在,必须用有效措施将损失降到。业内更加期待,P2P网贷通过实践和发展,让不良贷款率将至更低的水平。


多多贷,中国互联网金融一站式服务平台

 

总部雄踞由国务院批准的三大中央商务区之一、广州市世界500强企业最密集区域、互联网金融产业链核心——珠江新城富力盈凯广场。

 

企业成立于2014年,是全国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经营许可企业,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单位和广州致力于老人慈善公益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团队由一支来自于国内重点大学、国外留学深造,具备互联网、金融、法律等行业背景的菁英创建,并提供投融资一体化的专业服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