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黄妙文:南海仲裁惹怒中国 大宗商品暂难借势上涨

时间: 2016-07-12 21:53:4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公元960年,南唐后主李煜试图向一心统一全国的宋太祖赵匡胤求和,宋太祖的回答成为后世的名言:“不须多言,江南亦有何罪,但天下一家,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乎!”

公元960年,南唐后主李煜试图向一心统一全国的宋太祖赵匡胤求和,宋太祖的回答成为后世的名言:“不须多言,江南亦有何罪,但天下一家,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乎!”

  

  由菲律宾单方面发起的南海仲裁案,嚣扰三年。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称,将在今日公布裁决结果。消息一出,西方媒体立即将目光聚焦于中国,希望从中方一举一动中读出中国政策的动向。个别域外国家则推波助澜,摆出一副要借仲裁案演好戏的架势。

  

  由于南海是中国临近海域中唯一的深海区,因此成为中国选择用来部署战略核潜艇的海区。

  

  作为国家安全保障的最后一道防线,战略核潜艇活动的海区自然不可能允许外国军舰来“自由航行”。

  

  这是目前南海争端的基本原因——至少这是中美间就南海问题发生争端的主要原因。至于周边某些小国,他们纯粹是被美国拉来当炮灰的。

  

  7月6日,中国外交部长给美国国务卿打了一个电话,直截了当告诉他:这场闹剧该收场了。

  

  笔者观点

  

  对于这场莫须有的仲裁,中国表示不接受,不承认。无论结果如何,对于中国来说这是不予理睬的。现在双方关系紧张,已经剑拔弩张。但是中国是否会进一步采取军事策略还有待商议。尽管中国民众在网上对于出拳修理某小国意愿很高。但是战争一旦发动,不仅会造成恐慌,也会带来巨大经济支出,给人民带来灾难。所以笔者认为一向稳妥的中国,暂不会发动强烈攻击,还是希望以和为贵来解决争端。

  

  技术分析

  

  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昨日受市场对美国劳动力信心恢复且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打压,逐步震荡回落跌破1360一线延续下行至1352附近,薇信hmw961日线上实体阴柱下挫收复近期高位整理空间,当前测试前期上行通道上轨支撑位1352附近,附图指标动能逐步减弱,有持续下探需求,今日日内关注下方1352-1350附近支撑位是否有效,上方留意1360附近阻力位,短期内整体结构以弱势震荡看待,关注日内价格反弹动能;

  

  原油价格昨日维持在46下方震荡整理运行,油价受市场供应过剩忧虑打压,逐步震荡回落跌破45一线延续下行,整体结构偏弱运行,但下方空间并未有效打开,短周期指标有上行勾头趋势,但受市场打压力度并不明显,日内首要关注价格反弹测试上方45附近阻力位,短期趋势弱势运行,关注其下行力度,下方留意44.5及44附近支撑位,短期内波幅较为有限,市场重点关注明日EIA原油库存变化;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