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老谢炼金:7.12美联储频繁讲话加息或存变数 黄金关注1350破位情况

时间: 2016-07-12 09:53:2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昨天日内黄金行情如老谢炼金早间预计自高位回落,盘中最低触及1350附近,虽然之后行情反弹至1360附近,但美市尾盘基本围绕在1355附近震荡,并收盘于1354附近,日线收取高位阴线。老谢分析金价之所以回落,首先是高位阻力区间屡攻

昨天日内黄金行情如老谢炼金早间预计自高位回落,盘中最低触及1350附近,虽然之后行情反弹至1360附近,但美市尾盘基本围绕在1355附近震荡,并收盘于1354附近,日线收取高位阴线。老谢分析金价之所以回落,首先是高位阻力区间屡攻不破,上方存在极大压力,需要在技术面上回调修整,其次是美国6月非农数据大幅好于预期,虽然非农当天金价强势逆袭并收涨,但市场冷静之后,会更偏向于如此靓丽的数据是否对美联储的决策带来一定的影响。那么正如笔者之前所分析,即便美联储暂时不加息,但也不能排除美联储各官员会集体出动发表鹰派言论,令市场重回加息的阴云笼罩之中。

  本周美联储多位高级官员密集发表讲话,需关注美联储对于当前经济及加息看法的表述。另外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的,是关于通胀的表述。美国6月非农数据出炉之后,暴涨的就业数据预计将让美联储对就业市场重新拥有信心,至于英国退欧的长期影响,以及海外金融风险,暂时依旧没有定论。也就是说,本周美联储官员讲话,可能给黄金投资者明确信号的,只有通胀方面的表述。

  此前在6月FOMC会议纪要当中,美联储部分官员表示为了刺激通胀,可以考虑继续货币宽松政策,市场从中解读出了暂缓加息,甚至直接降息的信号。对于金价而言,无疑重磅利好。

  本周如果依旧有官员建议维持宽松政策,则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将继续降温,甚至会再度被预期降息,黄金价格有望再获支撑。但如美联储官员讲话偏鹰的话,则黄金多头或将终结。根据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美联储年内加息的概率已经回升至20%。虽然上升幅度不大,但也能令黄金多头有所顾忌。

  原油沥青方面,油价震荡走弱,美原油8月期货一度跌逾2%至44.53美元/桶,为近两个月新低,布伦特原油9月期货最低触及45.90美元/桶,因亚洲经济疲软的迹象重现,且有迹象显示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已经适应了低油价环境,目前美油强压力位于46.04美元附近,如果多头无法收复该位置,油价料将进一步走弱。

  现货黄金昨天跌破日线MA5均线,早盘冲高至1375附近回落,并于日内跌破1360关口,美盘时段最低触及1350附近,随后行情基本维持1350-1360区间震荡,日线收取中阴。这根阴线目前虽然并不一定意味着行情就此强转弱,但是昭示1370上方区间阻力之强。毕竟该点位附近是近2年高位,如想继续突破触及1380甚至1400关口的话,必然会经历重重险阻。笔者公众号老谢炼金预计如行情一直迟迟不能上破的话,出现中期回调的概率是非常大的,而每年的7月份行情也是尤为重要,是继续延续上半年的强势涨势,还是受阻回落,开启中期回调,这个月将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但我们操作上不必太过在意后市大势,中长期的趋势只是为我们提供做单的方向,每天的进场点位更为重要,而且重要的是带损操作,即便市场验证我们的思路是错的,也能够及时止损,将亏损控制在可控的范围之内!

  现货黄金日内行情方面,目前日线来看,金价运行于MA10均线1348及MA5均线1360区间之内,老谢炼金认为日内行情如不能突破1365的话,或将继续走弱,而上周五非农期间1350关口已经有所跌破,所以该点位并不是太牢靠,我们需要关注该点位的突破情况,如能成功守住,则行情有机会重返1370,但如破位,则需关注上周五低点1340附近,所以日内操作上,我们可维持先反弹空的思路,上方1360、1370两个点位,是我们做空的两个主要点位,但日内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我们还需关注讲话对行情带来的影响,如行情出现破位,则严格止损,顺势而为!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1、上方反弹1358-1360一线做空,止损1363,目标下看1352-1350一线,破位持有部分看1345附近;

  2、下方回踩1343-1341一线做多,止损1338,目标上看1350-1352一线;

  3、上方如突破1365反弹1370-1372一线做空,止损1375,目标下看1360-1358一线。

  宁贵沥青昨天收取带上影线的倒锤子阴线,空头氛围依然浓厚。昨天沥青自4280附近反弹至4400附近,但并未能守住涨幅,而是悉数吐出,盘中最低触及4277点位,日线收取阴线。目前来看,空头趋势基本确认,但我们也需关注每次反弹力度,可采取反弹空的思路。目前BOLL通道有被向下撕开迹象,MA5轨迹均线再次发挥作用,近几个交易日行情机会未能涨破过MA5均线压制,今日MA5均线压力位4360-4370之间,下方则只有BOLL下轨线做勉强支撑,日内需关注4200-4400波动区间,下方在跌破4200之前,老谢炼金建议不要太过看空,而上方关注昨天反弹高位4400附近的阻力情况,可先维持区间内高空为主,破位顺势。

  宁贵沥青部分做单点位:

  1、下方回踩4220-4200一线做多,止损4170,目标上看4300-4320一线;

  2、上方反弹4400-4420一线做空,止损4450,目标下看4320-4300一线。

  以上文章由智合福金分析师老谢炼金撰写,部分新闻资讯内容摘自网络资源,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