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证金贵金属: 非农数据靓丽 意大利现银行危机

时间: 2016-07-11 10:08: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行情回顾

行情回顾

周五市场迎来了本周重磅非农数据的考验,虽然最终数据显示非农表现靓丽,但薪资数据却不及预期。虽然市场风险情绪出现较大改善,但良好的非农数据并未改变美联储年内不加息的预期,美元指数最终维持震荡交投,金银再度上攻,最终银价收带长下影的长阳线,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70%。

 

基本面分析

美元指数震荡交投中小幅收高,虽然良好非农数据支撑美元,但并未改变联储年内不加息的预期。

美国非农数据表现靓丽,但薪资数据表现不及预期。具体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28.7万,创下2015年10月以来新高,预期+18.0万。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从+3.8万修正为+1.1万。美国6月失业率4.9%,预期4.8%,前值4.7%。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当前美国就业人口增速处于缓慢的趋势之上、但不至于像5月份那样缓慢得出乎意料;美国最近三个月的月均就业增速为14.7万,7月份就业增速料比较接近这一均值水平,5-6月份数据失常、只是方向不同而已。良好的6月非农数据难以确信美联储在年内加息。虽然6月份非农数据靓丽,令美联储9月加息可能重新提上日程,但美联储应该不会急于在短时间内行动,偶然一次的良好数据足以使美联储很快加息,美联储还需要考虑许多其它方面的事情。

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给市场带来的冲击犹存,意大利现银行业危机。尽管美国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但对改变投资者的观点无济于事,投资者认为在脱欧阴云开始消散之前美国今年不会升息。对英国脱欧的担忧可能还要有一些,脱欧造成的系统性风险不能忽视,且意大利信贷风险犹存,此外意大利政局也存在隐忧,当前欧洲正处在多事之秋。

机构持仓

黄金白银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7月11日黄金持仓量约为981.26吨,周末加仓2.97吨,黄金ETF--SPDR Gold Trust再度加仓。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白银持仓量报10620.38吨,较前一日仓位保持不变,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日前出现连续加仓动作。

 

技术分析

从白银日线图上看,MACD红柱缩小,KDJ指标金叉,均线系统中MA5、MA10、 MA20、MA60向上发散。从4小时图上看,MACD即将金叉,KDJ指标开口向上,均线系统中MA5与MA10金叉,MA20、MA60向上。

 

多空博弈

现货黄金:周五非农数据表现靓丽,不过金价逆势上扬,短线依旧要警惕金价高位回落,短线支撑1340,短线压力1385。

根据对证金贵金属研究团队所有分析师的多空观点调查显示,4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多,5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空,1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平。

看多理由:白银ETF持续加仓;意大利现银行危机。

看空理由:技术面短线有休整需求;周五非农数据表现靓丽;美元指数短线或走强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