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鸿雁电器等31家在浙央企赴义乌考察

时间: 2016-07-04 12:42:4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一方是中国最发达的县级市之一,市场经济的地方样板;一方是共和国的长子,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这两者碰撞在一起,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一方是中国最发达的县级市之一,市场经济的地方样板;一方是共和国的长子,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这两者碰撞在一起,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6月28-29日,在浙江省直机关工委的组织下,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雁电器”)、中国联合工程公司、等31家在浙央企负责人来到义乌,交流考察,洽谈合作。

座谈会上,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致辞,义乌市市长林毅了介绍义乌投资环境。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义在讲话中说,义乌是浙江科学发展的一面旗帜,是联通四海、走向世界的窗口桥梁。近年来,义乌通过全力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走出了一条具有义乌特色的区域发展道路。而在浙央企凭借资源信息、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鸿雁电器总裁王米成代表现场的在浙央企进行了发言,他说,很多人对央企有误解,认为央企的日子很好过,其实大多数的央企都在竞争性的行业,面临很大的竞争压力。而作为共和国的长子,央企更需要创新思维和拼搏精神。“义乌从曾经的 ‘一副糖担十八变,百样生意挑两肩’发展到亚洲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这种 “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的浙商‘四千精神’是非常值得央企学习和借鉴的。”

关于“经济新常态下,在浙央企能够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这个话题,王米成说,义乌是国际大市场、在市场、产业链、平台建设等方面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大,央企应该抢抓义乌“十三五”发展机遇,找准企业战略与义乌改革转型的契合点,把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布局义乌。“鸿雁目前在母公司中国普天的统一布局下布局低碳绿色能源领域,并在智能家居、智慧照明行业发力,找准鸿雁企业战略与义乌改革转型的契合点,双方可以探讨进一步的合作。”

王米成说,央企就像向日葵,始终朝着中央转,但对在浙央企来说,我们的根一直扎在浙江的土地上。拿我们鸿雁电器来说,从1981年在杭州成立以来,始终把浙江当做我们的家乡,得益于浙江开放创新的市场土壤,在过去的30多年,鸿雁的规模不断扩大。所以能够在浙江大地上更好地耕耘,也是我们的心愿。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