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协同开展首单支农融资项目现场尽职调查

时间: 2016-07-04 11:24:14 来源:   网友评论 0

图片8.jpg

2016年6月16日,人保财险总公司农业保险事业部/三农保险部魏柏林副总经理、分公司郭少军副总经理带队赴密云区太师屯镇,对北京市分公司上报的支农融资首单项目——密云区太师屯镇北京京纯养蜂专业合作社进行了现场尽职调查。密云区主管农业的蒋学甫副区长出席尽职调查会。总公司农业保险事业部/三农保险部支农融资业务管理处、分公司农村业务部、密云支公司、中关村科技支公司负责人陪同。

据悉,中国人保支农融资项目是集团公司党委为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和国务院有关文件的精神,解决“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战略举措。项目获得保监会开展支农支小融资业务试点的正式批复后,集团积极开展落地工作,为人保客户提供延伸金融服务。融资对象主要是资质合格的从事农业生产及经营的个体农户及农企。

项目一经批复,即得到人保财险总、分公司对项目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集团六家试点公司之一,北京市分公司专门成立了项目团队。本次首单支农融资项目尽职调查工作,更是由总公司农业保险事业部/三农保险部魏柏林副总经理、分公司郭少军副总经理亲自带队开展,保障融资项目在北京的顺利落地。

现场尽职调查会上,密云区主管农业的蒋学甫副区长强调,密云区政府对人保集团的支农融资项目表示高度赞赏,该项目是改善社会民生,真正服务农业、服务农村、服务农民的重要举措,希望以此次项目为契机,与人保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促进密云农业发展。魏柏林副总经理对密云区政府长期以来的支持和认可表示感谢,在介绍了支农融资项目的情况后,也表示了希望继续深入加强双方合作,进一步实现保险参与服务社会民生的愿望。

随后,尽职调查团队对合作社的养蜂园区、加工厂区及储藏仓库等进行了参观。并就蜂蜜的制作工艺、流程和市场状况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尽调团队还与综合管理各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密云区专业合作社服务中心管理层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合作社的运作现状、上下游特点、产品销量、未来发展及融资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沟通。密云区农民专业合作社服务中心方面表示希望通过首单合作增进彼此了解,为未来与密云区各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规模化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