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数据发展正当时 粤贵互金协会共培“智慧树”

时间: 2016-06-24 15:07:5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进入2016年以来,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有序发展日益被提上议事日程,业内跨地区合作交流活动也进入密集期。

进入2016以来,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有序发展日益被提上议事日程,业内跨地区合作交流活动也进入密集期。

623日,在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单位PPmoney万惠平台总部,贵阳互联网金融协会与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投融资服务、政策法规咨询、投资人保护等跨省合作达成共识。在各种政策利好助推之下,PPmoney万惠将加快布局西部的步伐。

 

粤贵两地互金协会“携手”

 

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金融案例研究、政策法规咨询、行业教育培训、专业人才交流、投融资服务等方面深入开展跨省合作。在条件成熟时,将在广东贵阳互设分支机构或办事处,为两地互金行业的发展和协会的成长提供支持。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双方也将定期组团互访,就互联网金融规范性运营、投资人保护、专业人才培训,政策咨询和前沿资讯等展开交流。


QQ截图20160624150816.jpg

据了解,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是全国首家省级行业协会,覆盖第三方支付、法律咨询、互联网理财、众筹等多个领域,在推动行业合规化、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等方面成绩斐然。该协会曾开展多次跨省交流合作,与江苏互联网金融协会、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及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等均有合作。

 

贵阳互联网金融协会则是由贵阳市从事P2P、众筹、信息中介等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企业自愿组成的行业组织。在行业蓬勃发展态势之下,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与贵阳互联网金融协会开始谋求新的合作机会。

 

大数据重镇  贵州成互联网金融沃土

 

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PPmoney万惠董事长陈宝国表示,他五月下旬出席贵州大数据博览会时,参观了贵阳新金融中心,并得以与贵阳互联网金融协会结缘,希望此次双方能在更加深入的交流中达成合作。

 

贵阳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贵阳互联网金融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安详细介绍了协会概况及当地优惠政策。他说,当地在税收、办公用房、人才等方面均有扶持政策,在政府的大力推动下,贵州互联网金融以黑马之姿跨入全国领先水平,其产业园已接待了包括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发改委、商务部等在内的200多位领导。在优惠政策和大数据产业腾飞的强大磁场下,人才源源不断流入贵州,“贵漂”成为新热词。

QQ截图20160624150837.jpg

会议现场


事实上,当前的贵州正成为大数据发展重镇。在2016年的贵州数博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贵州曾是中国最不发达的省份之一,但现在这里正在生长着一棵“智慧树”。贵州的大数据产业不仅和东部发达地区平等竞争,而且走在了全国前列。在此基础上,贵州通过发展大数据金融、互联网金融、科技金融等新兴金融产业,已具备发展特色金融的领先条件,拥有了“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能力。

 

“现在人们只要说到互联网金融和大数据,已经绕不开贵州和贵阳。”贵阳市金融办主任罗佳玲说。2014年,贵州设立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区,短短半年时间就有77家互联网金融企业入驻,涵盖网贷、众筹、大数据征信、移动支付等业态,西南金融枢纽位置优势渐显。

 

贵阳互联网金融协会盛邀PPmoney落地贵州

 

贵州互联网金融的政策利好和产业基础与PPmoney万惠的布局战略不谋而合。陈宝国表示,作为华南领先的互联网金融平台,PPmoney万惠目前的辐射范围以东部为主,贵州将成为公司布局西部的重镇。目前PPmoney万惠的业务已基本涵盖消费金融、商业保理、债权投资等多个新金融领域,大数据金融产业基金将成为平台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姜安对PPmoney万惠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创新探索表示了浓厚兴趣,他称由于资金价格高、渠道少,贵州在基金发展上缺乏有力的支撑,希望大数据金融产业基金能成为双方合作的关键点。他盛邀PPmoney万惠在贵州互联网金融产业园落地,为贵州新经济的发展带来人才和业务支持。


QQ截图20160624150909.jpg

之后双方还就各地政策监管、全球配置等话题展开交流,并希望未来能继续保持沟通,紧密合作,为行业合规化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