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5100到2900,3轮股灾后仍有665只私募基金逆势获正收益,最高翻倍

时间: 2016-06-24 11:27:37 来源: 格上理财  网友评论 0
  • 来源:格上理财

来源:格上理财


股市自去年6月中旬掉头向下已满一年,期间先后经历3轮股灾,不少投资者受伤惨重,私募基金尤其是投资于二级市场的私募产品也难豁免,出现亏损甚至清盘的产品不在少数。据格上理财统计,2016年6月15日至今,共有2249只私募基金清盘,2989只产品不再公布净值。但仍有一部分私募基金表现突出,黑暗中依然耀眼。

  665只私募基金获正收益,平均收益14.49%

  过去的一年,A股整体跌幅超过40%,而据格上理财统计,3轮股灾后仍有665只私募基金获得正收益,平均收益14.49%。其中,相对价值策略占比最高,约36.54%。在格上理财统计范围内,相对价值策略包含阿尔法策略、套利策略和相对价值复合策略,该策略一般为配对交易,整体与股市相关性较低,但由于去年下半年股指期货受限,该策略的收益空间也受到一定影响。占比第二的是股票策略,共有206只获得正收益,占比达30.98%。再次为管理期货策略,占比约11.28%。管理期货策略主要投向商品期货、股指期货、国债期货等品种,与股市相关性也较低,尤其是在股指期货受限后,商品期货受宠,在趋势上的表现突出,在今年黑色系行情的带动下,管理期货获益较多。

  

5100到2900,3轮股灾后仍有665只私募基金逆势获正收益,最高翻倍




  股票策略最高收益翻倍,一半以上回撤低于15%

  股票型私募基金受股市影响最为直接,有些私募还能逆势获得正收益,这更值得我们关注。格上理财统计发现,近一年来,206只获得正收益的股票型私募基金平均收益15.13%,排名前二十的基金收益均在30%以上。其中,收益最高的是尊嘉资产旗下的“稳健增长(外贸)”,收益翻倍。

  此外,格上理财统计发现,这些获得正收益的股票型私募基金,其近一年最大回撤与同策略私募基金(平均回撤25.94%)相比较小,平均仅回撤17.08%。其中,有一半以上的基金最大回撤低于15%,近七成低于20%。

  

5100到2900,3轮股灾后仍有665只私募基金逆势获正收益,最高翻倍




  值得注意的是,银帆投资旗下有5只产品进入收益排名的前二十名,其中 “银帆5期”获得68.29%的收益。银帆投资曾在2012年问鼎私募冠军,擅长趋势交易、波段操作,投资手法偏进取,以捕捉市场热点为主。在近一年操作上,据格上理财了解,去年“股灾”前,银帆投资在4900点附近已经清仓,躲过第一轮暴跌;7月初先逐步建仓后再度清仓,既获得一定超跌反弹收益,又躲过第二轮暴跌;将9月后的行情认为是反弹而非反转,在当月底开始重新建仓,10-11月中上旬逐步减仓;今年以来,银帆投资旗下多只产品几近空仓,前不久才加仓至六成左右。

  银帆投资认为近期市场的成交量逐步下移,市场的短期底部可能临近,这波行情可以参与,但只是一个反弹。后续要进一步观察,确定市场是否有放量且有增量资金进场,持续评估以确定策略。整体上,仍看淡今年的市场,以休养生息为主;趋势性的机会概率不大,更多的是板块性和结构性的机会,具体操作上根据对仓位的控制,再去合理配置,且对预期收益率不会有太高的期待。

  4家百亿级私募获正收益,重阳投资旗下18只产品获正收益

  获得正收益的股票型私募基金共涉及105家私募证券管理人,其中34家管理规模在10亿以上,占比达32.38%;15家私募机构旗下有3只以上私募基金获得正收益(如下表所示),这15家机构中,有10家管理规模超10亿,甚至有2家百亿级私募。

  

5100到2900,3轮股灾后仍有665只私募基金逆势获正收益,最高翻倍




  另外,据格上理财统计,获得正收益的股票型私募基金共涉及4家百亿级私募,分别为重阳投资、和聚投资、淡水泉投资和映雪投资。其中,重阳投资旗下18只产品在过去一年获得正收益,数量位居各大私募机构榜首;和聚投资旗下3只产品收益为正;淡水泉投资、映雪投资分别有1只产品获得正收益。

  据格上理财了解,早在2015年年度策略报告中,重阳投资就认为当年的资本市场没有系统性机会,持谨慎乐观态度,产品配置重点倾向于低风险资产和风险收益比具有显著吸引力的权益资产,操作相对保守外加股指期货择时对冲,即使在上半年疯狂的市场下仍旧坚持自己的判断和既有的投资策略,因此虽然2015年上半年未获得高收益,在后续的几轮市场大跌中也成功的控制了风险,守住了收益。

  对于2016年的投资机会,据格上理财了解,重阳投资认为A股市场将呈现系统性均衡、结构性分化的特点。市场总体将相对平稳,系统性机会和风险均不明显,但结构性投资机会显著。2016年重阳投资将重点关注:1)具备正预期差、受益于改革红利的优势公司;2)新技术、新业态中具备超预期增长潜力的领先公司;3)引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优质高端制造业企业;4)具备中长期可持续高分红能力的龙头企业。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