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湖南省公安厅携手用友政务打造警务保障平台

时间: 2016-06-22 10:41:3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日前,经过严格的招投标甄选,湖南省公安厅选择与用友政务公司合作建设警务保障平台。在全国范围内,这是第一个全面覆盖内控六大项的公安项目,因此,其不仅仅是一个公安行业的警务保障平台,也是一个全面的内控管理平台。

日前,经过严格的招投标甄选,湖南省公安厅选择与用友政务公司合作建设警务保障平台。在全国范围内,这是第一个全面覆盖内控六大项的公安项目,因此,其不仅仅是一个公安行业的警务保障平台,也是一个全面的内控管理平台。

警务保障工作是公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项工作正常开展的物质基础和前提条件。进一步加强公安警务保障工作,是深化司法体制机制改革、确保公正执法的必然要求,是公安机关依法履行职责使命、圆满完成各项安保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科学管理、努力打造廉洁公安机关的必然要求。

随着公安经费保障体制机制改革的不断推进,财政各项改革的不断深入以及公安工作任务的发展变化,警务保障信息化建设面临新的挑战和新的要求。如何满足各方的需要,促进警务保障整体资源的有效管理与合理利用,全面提升警务保障工作科学化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突警务保障水平,促进各项业务的良好、稳定开展,为全省社会的平安稳定提供强有力的经费和物资保障,这是摆在湖南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门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湖南省公安厅曾经是用友政务的老客户,以前厅本级应用的是U8R10产品,但模块仅仅局限于核算。2015年年中,湖南省公安厅在充分听取广东省公安厅警务保障平台和重庆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平台的建设情况之后,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毅然决定致力于搭建一套适应湖南公安管理体制现状、适合湖南公安管理行业特点的基础标准统一、管理信息通畅、业务覆盖全面的警务保障平台。

湖南省公安厅警务保障平台项目的整体建设目标如下:

一是应用全面的平台。实现对财务管理、装备管理、资产管理、项目管理、在建工程管理、维修(护)经费管理、车辆管理、合同管理、政府采购管理、工资管理、后勤服务管理、综合调研文秘管理、门户网站管理等警务保障业务的全面覆盖。

二是业务协同的平台。平台要将各种分散的、不规则存在的信息整合成一张“信息网”,每个信息节点之间依靠实际业务逻辑关系进行关联,让访问者突破信息孤岛的困扰轻松自如地穿梭在这张“信息网”中并获取自己关心的信息,实现对人、财、物等各种资源的充分开发、利用。

三是管理规范的平台。平台建设以需求为导向,将内控机制和管理规章制度落实到系统建设和工作流程管理当中,实现警务保障管理的规范化、正规化。

四是运转高效的平台。平台建设遵循统一标准、互联共享的原则,避免各应用系统之间重复采集数据、数据冗余、共享数据更新不同步、数据不准确、鲜活度不够、信息沟通不畅等系列问题。

五是服务管理的平台。平台对业务流程进行全面梳理整合和对业务的全覆盖,实时为领导决策提供数据服务支撑,同时也为基层部门、民警提供全面的综合信息服务。

六是智慧开放的平台。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的技术手段,结合警务保障实际工作进行管理创新,实时动态地全面反映警务保障信息,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七是数据交换的平台。省级平台数据中心的相关数据要能实现与公安部、省财政厅相关信息系统数据的交互和推送。

湖南省公安厅将参照广东省公安厅警务保障平台的推广应用模式,采取集中部署+分级部署的方式。湖南省公安厅警务保障平台在厅本级统一开发建设标准版本,项目建设完成验收后,拟在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公安局本级及下属二级单位进行实施推广应用。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