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我眼中的China·渭南”助“三圣故里”走向世界

时间: 2016-06-21 10:12:3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5月14日,“一带一路”渭南友好城市对话会在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举办,来自韩国、德国、哈萨克斯坦、安徽宣城、福建福州、湖北十堰等多名国内外友好城市代表参会。对话会以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为主题,旨在弘扬以“和平合作

5月14日,“一带一路”渭南友好城市对话会在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举办,来自韩国、德国、哈萨克斯坦、安徽宣城、福建福州、湖北十堰等多名国内外友好城市代表参会。对话会以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为主题,旨在弘扬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特征的新丝路精神,搭建渭南与国内外友好城市共话友谊、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平台,架起沟通对话、差异互补、互利互惠的桥梁,进一步推动彼此城市之间在经贸、产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长期务实合作。

\

渭南市位于关中—天水经济区的最东端,位居新亚欧大陆桥的重要地段,是陕西省和西部地区进入中东部的“东大门”,历来素有“三秦要道,八省通衢”之称。渭南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渭南有“三圣故里”之称,在渭南,字圣仓颉创造了汉字,酒圣杜康酿出了美酒,史圣司马迁写出了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史记》。渭南还是我国戏曲之乡和民俗之乡,华县皮影、华阴老腔、合阳提线木偶、同州梆子、富平阿官腔、澄城尧头陶艺等15个项目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截至2016年初,渭南共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5项,省级102项,市级253项,项目数量均位列陕西省首位。

在旅游资源方面,著名的西岳华山风景区誉满中外,奇险峻秀居五岳之首,目前已成为融休养、度假、娱乐、游览为一体的综合旅游胜地。风景秀丽的洽川,融“山河湖滩泉”于一体,是黄河流域最大最完整的干流湖泊型湿地风景区。以桥陵为代表的规模宏大的渭北帝王陵墓群,一展盛唐雄风,更是中国封建皇室宫廷文化的缩影。在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韩城,游客可瞻仰、谒拜司马迁祠墓,欣赏元代建筑“禹王庙”,观赏中国目前保存最为完整的元、明古建筑群和被誉为“东方民居村寨活化石”的党家村。

\

渭南高度重视旅游业对经济发展以及结构调整的拉动作用。2015年,渭南市委、市政府最新出台《关于促进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提出以“一核三圈八区”为基础,依托“山、水、城、陵”的优势,综合全域景区化要求,完成“四大平台”、“十大工程”建设,最终形成创新、复合型渭南生态文明旅游产业体系。渭南市级财政每年安排1亿元的旅游发展资金,推动创新转型发展,全力打造新常态下旅游产业的升级版。

中共渭南市委书记陆治原表示,目前渭南与国内外友好城市相距虽远,但友好交流日益密切,经贸往来更趋频繁。渭南将秉承新丝路精神,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眼友城所需、渭南所能,持续深化与国内外友好城市的交流与合作,为朋友们走进渭南搭建平台,为渭南走向世界畅通渠道。

\

为进一步加快渭南对外开放的步伐,增进世界对“三圣故里”的了解,中国文化交流网大型专题“我眼中的China·渭南”于近日上线。该专题下设“渭南简介”“渭南经济”“渭南城纪”“华山风骨、渭水襟怀”“渭南印象”“文化渭南”“聚焦渭南”等多个栏目,从人文地理、历史文化、旅游、非遗保护等各个角度,以文字、图片、视频、链接等多种方式向人们展示和推介渭南的文化魅力,聚焦渭南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优势与行动。专题特别设立“网友互动”栏目,旨在广泛吸引沿线国家和地区民众参与,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和他们对“新丝路”的殷切期待。

据“我眼中的China”项目负责人徐蕴峰介绍,除了此次上线的“我眼中的China·渭南”网络专题,“我眼中的China”还包括以城市为主题的摄影图片展、图书出版、纪录片拍摄、新媒体访谈等一系列外宣活动。

d01.jpg

自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以来,国际社会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外国企业希望更多地了解中国、靠近中国、走进中国。目前,“一带一路”倡议已步入务实合作阶段,地方政府对接“一带一路”的政策文件密集出台,地方版项目库也从2015年起密集启动筹建,2016年不少项目已经落地开花,有些已经开始早期收获。为此,“我眼中的China”特别聚焦“一带一路”沿线省区市,深度关注、权威发布、系统解读相关省市对接“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方案与行动,围绕陕西、甘肃、青海、新疆、云南、贵州、广东、福建、上海、深圳等省区市陆续推出多个子项目。

由国家文化软实力传播平台、国声智库、中国文化交流网承办的“我眼中的China”国家外宣品牌是以促进人文交流为主旨,以全媒体传播中国的城市、人文、经济建设、文化旅游、绿色发展为核心的大型外宣工程。该工程通过网络专题、影像展览、纪录片制作、图书出版、对话访谈、新媒体事件跟踪等整合营销方案,真实记录和反映中国经济、社会、文化领域新常态,对外展示中国的发展成就和巨大进步,搭建起一个展示中国形象、开放交流的互动平台。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