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P2P网贷平台风险备用金怎么用才靠谱?

时间: 2016-06-17 14:59:5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现阶段网贷行业,几乎所有的主流平台都开启了风险备用金保障服务,在发生逾期坏账风险时,用以先行垫付,保障相关投资人的部分或全部资金安全。投资人在考察网贷平台时,相信也会对平台风险备用金的数额多加关注,认为总额越多相

现阶段网贷行业,几乎所有的主流平台都开启了风险备用金保障服务,在发生逾期坏账风险时,用以先行垫付,保障相关投资人的部分或全部资金安全。投资人在考察网贷平台时,相信也会对平台风险备用金的数额多加关注,认为总额越多相对越安全。

那P2P平台的风险备用金与投资安全到底是不是呈正相关关系呢?三益宝(id:sanyibaocom)理财小助手友情提示,投资人需重点关注以下几方面:

\

一、风险备用金账户余额变动情况

部分P2P平台,声称风险准备金账户内有多少多少钱,但实际上因为信披不全,投资人并不能得知最真实的账户证明和资金数据。将风险准备金存至银行,并定期出示银行存管证明和账户数据的平台,可信度更高。

二、风险备用金的垫付规则

网贷平台对风险准备金有着严苛的使用规则,并不是说平台上所有的项目都适用于风险备付金,适用的话可能还存在时间顺序规则、债权比例规则、有限偿付规则等,投资人在选择理财项目时,若对投资安全比较看重,最好入手适用于先行赔付的产品。另外,有些平台的垫付不包括利息,这点投资人需注意。

三、风险备用金的存管方

就像投资人的交易资金要通过银行或第三方支付来托管,平台的风险准备金也应放置在可靠的第三方,避免账户资金被非法挪用。投资人可通过询问平台客服、请求出示相关证明来判断存管的真实性。

以往的案例告诉我们,风险备用金的存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投资人的损失。比如红岭创投,多次垫付逾期坏账。但它并不能从根本上最大限度得降低逾期坏账的发生,连红岭都要打破刚兑了,所以保障资金安全的关键在于P2P平台的风控。

三益宝的理财专家称,风控是平台发展壮大的命门,也是平台获得用户信任的关键,完善的风控机制可以有效隔离还款能力不强的借款方。以三益宝为例,该平台自建风控团队,亲自、实地对申请借款的中小企业进行考察,确保其较强的生产经营能力和一定的不动资产,及正常的财务流水和良好的信用资质,不符标准不予上线。正是出于对资产端的严格审核,三益宝上线至今交出了零逾期的成绩单。

所以,风险备用金本质上并不能与安全划等号,投资人考察投资平台仍需以风控为主。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