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儿童节谈理财,合众普惠是认真的

时间: 2016-06-02 16:25:5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理财,似乎是一个成年人才应该注意的话题,在儿童节谈理财是不是有点“不正经”?面对这个普遍的问题,和家长心中的疑惑?合众普惠总经理沈弘刚先生给出了明确的答案,并站在专业的角度上,提到“理财,应该是儿童成长中非常重要的

理财,似乎是一个成年人才应该注意的话题,在儿童节谈理财是不是有点“不正经”?面对这个普遍的问题,和家长心中的疑惑?合众普惠总经理沈弘刚先生给出了明确的答案,并站在专业的角度上,提到“理财,应该是儿童成长中非常重要的一堂课。”

03

沈弘刚先生认为,理财应该作为儿童成长的必修课。沈弘刚先生说:“儿童的理财能力会是未来走向社会的决胜法宝,一个健康的儿童应该知道理财的含义,从小培养孩子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长大之后,孩子才不会纸醉金迷,更不会放荡无礼,好的教育,一定有好的金钱观。”

其实,在国外,儿童的理财能力很小就得到培养,美国儿童3岁能辨认硬币和纸币,6岁就具有“自己的钱”的意识。英国儿童7岁至11岁的儿童要学习管理自己的钱,认识到储蓄对于满足未来需求的作用。许多日本家长更是鼓励孩子长大一点,就利用课余时间在外打工挣钱。

良好的理财观念,健康的财富意识是一个良好的家庭教育的体现,沈弘刚先生指出,21世纪出生的儿童多数都是独生子女,儿童在成长过程中得到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多重的爱护,很容易就“宠溺”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环境下,儿童既不懂得感恩,更不可能懂得爱惜。

23

“当儿童对钱有意识的时候,家长就可以从旁引导孩子认知到钱的来源和用途,可以相对的设立零花钱计划,养成记账和对账的习惯,并且,有条件的情况下,还能让儿童过早接触金融服务,为儿童开设银行账户,教会儿童有计划、有规划的使用自己的钱币。”沈弘刚先生如是说。

针对某些家长担忧儿童在理财的过程中,可能会“吃亏”、“上当”的问题,沈弘刚先生认为,吃小亏是福气,任何教育都需要付出相应的代价,如果不愿意吃小亏,将来肯定要吃大亏。合众普惠,作为一家专业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不仅提供优秀的理财产品,更传播良好的理财理念。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