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电子商务年度盛典 正能量成主线

时间: 2016-06-02 10:25:2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最近十年,电子商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的过程中,涌现了很多优秀的企业和人物,在这种背景下,5月25日晚,以“时代崛起”为主题的2016中国电子商务年度盛典在西南国际商贸城博览中心举行,作为2016中国电子商务

最近十年,电子商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的过程中,涌现了很多优秀的企业和人物,在这种背景下,5月25日晚,以“时代崛起”为主题的2016中国电子商务年度盛典在西南国际商贸城博览中心举行,作为2016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年度盛典旨在通过颁发一系列奖项弘扬电商正能量。

 

中国电子商务年度盛典是由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组委会发起的全国性专业盛会,创办之初就坚持以国际化视野盘点电子商务领域发展、总结表彰国内外电子商务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显示电子商务大环境背后的人文思考和文化意义,目前已发展成为我国电子商务领域互动性强、参与度广、社会关注度高的专业品牌。

 

这次年度盛典颁发了年度精英人物、年度影响力企业、年度影响力事件、电商时代的先行者——年度电商扶贫、电商时代的开创者——时代人物等十一个奖项。评奖指标包括创新模式、可信指数、行业影响力等八个层面,其权威性不容置疑。其中,“天猫2015年双11交易额突破912亿元”获得年度影响力事件称号,实际上,双11早已成为电商行业一年一度的盛宴,而天猫在双11期间交易额屡创新高,已经成为电商行业发展进程的一个缩影。

 

在企业奖项方面,链家获得年度影响力企业称号,波罗蜜全球购获得年度创新企业称号,海澜之家获得年度转型企业称号,格格家进口食品免税店、韩都衣舍、茵曼获得年度人气网店称号。可以看出,这次年度盛典并没有把企业奖项定格于电商巨头,相反一些新兴的电商企业凭借创新的模式和出色的表现拿到了奖项,这也说明本次年度盛典致力于推动更多中小电商企业走向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圆通速递华北管理区北京朝阳甜水园分公司快递员程昂、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市分公司小河营业部负责人龙修刚、全峰快递集团观山湖区站点负责人何学韧获得年度快递小哥称号。之所以推出这一奖项,活动主办方认为,快递员对推动电商发展功不可没,同时,他们处于行业的最前线,无论刮风下雨,电闪雷鸣,大街上都可以看到快递员的身影。应该说,快递员已经成为电商行业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这一次推出年度快递小哥的奖项,正是为了弘扬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让整个行业更加亲民。

\

 

图为58集团CEO姚劲波

 

另外,人人快递创始人兼CEO谢勤获得年度新锐人物称号,58集团CEO姚劲波获得年度风云人物称号,清镇市大冲村获得年度电商扶贫奖,微信支付获得年度社会贡献奖。组委会还特别授予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董事会执行主席马云“时代人物”奖。

 

应该说,透过这次颁奖盛典,整个社会对2015年电子商务的发展又有了一个非常清晰、全面的认识。不过,所谓“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未来电子商务要想更上一层楼,就必须以这些获奖者、获奖企业为“标杆”,因为他们不仅为电子商务做出了杰出贡献,更为推动经济发展,引领社会进步输出了正能量。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