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电商创新如何为经济发展推波助澜

时间: 2016-06-02 10:25:0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毫无疑问,“互联网+”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一个重要词汇,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全面到来,我们的生活必然会发生重要的变化,同时,中国经济也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电子商务等模式曾对经济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而在“互

毫无疑问,“互联网+”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一个重要词汇,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全面到来,我们的生活必然会发生重要的变化,同时,中国经济也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电子商务等模式曾对经济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而在“互联网+”时代,电商应当如何进行更好的创新?电商创新又如何才能推动中国经济更健康、更稳定的发展呢?

 

针对这些问题,为期两天的2016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于5月25日在贵阳开幕,政府领导、企业家、专家学者及研究机构齐聚一堂,紧扣“互联网+”思维,共同探讨电商创新与经济发展的相关议题。

 

\

 

图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组组长柴跃廷

 

在本次峰会的主论坛上,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组组长柴跃廷发布了《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2014-2015》。整个指数体系大致包括四个方面,分别是规模指数、成长指数和渗透指数、支撑指数,依据这几项指标,《报告》对全国各省市电子商务发展现状、潜力和比较优势作了一个测评,用权威的数据展示了我国电商行业的发展现状,相信这一报告对未来电商创新将会产生重要的指导作用。

 

58集团CEO姚劲波做了题为“生活服务其实也在电商化”的演讲,众所周知,58集团以生活服务为主业,在去年以前,58集团的各个平台基本上不支持支付,是一个单纯的信息平台。而在去年一年58集团服务了大量的本地商户,全部是中小本地服务企业,通过这种方式,58集团成功的对生活服务进行了“电商化”,这其实也是一种电商创新的方式,以生活服务为入口,强化了电商对用户的价值。

 

圆通速递有限公司CEO相峰在峰会主论坛上介绍了电商供应链的五大趋势,从供应链的角度对电商创新进行了阐释。这五大趋势为:1.电商与实体店铺将进行融合;2.分销体系全面线上化和去中间化;3.快递运输物流领域综合一体化;4.安全管控的要求日益提高;5.物流快递最后一公里乃至最后一百米所面临的压力在迅速提升。众所周知,物流对电商体系非常重要,这次相峰的分享,对物流行业未来发展将会带来诸多启示。实际上,圆通也在不断进行创新,例如将“鲜果优派”这一创新的快递服务引入贵州,通过改进包装,提升时效,提升贵州生态绿色产品的竞争力,这极大的加快了农村电商的普及。

 

总的来说,在这次峰会的主论坛,诸多专家、企业负责人结合自己所在的领域对电商创新进行了分析,这也说明,“互联网+”时代的电商创新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才能取得丰硕的成果。电子商务为引领新常态提供了新的动力源泉,在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推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中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未来,电商创新将关系到我国乃至全球经济的发展。在这种背景下,本次峰会无异于一场“及时雨”,应该说,这次峰会不仅为各方提供了交流的机会,也为各部门和各大企业提供了合作的机会,希望各方能深入沟通、取长补短、通力合作,为推动电商创新贡献一份力量。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