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宜信代表受邀出席责任金融论坛 分享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实践

时间: 2016-06-01 09:13:09 来源: 网络  网友评论 0
  • 5月24日-25日,以“行为监管、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与金融消费者教育”为主题的2016年G20全球普惠金融合作伙伴组织(GPFI)第二次外部研讨会在西安举办。第七届责任金融论坛(Responsible Finance Forum VII)紧接着于26日在西安召

524-25日,以“行为监管、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与金融消费者教育”为主题的2016年G20全球普惠金融合作伙伴组织(GPFI)第二次外部研讨会在西安举办。第七届责任金融论坛Responsible Finance Forum VII)紧接着于26日在西安召开,会议主题为“责任普惠金融与数字创新:聚焦亚洲”,多位来自全世界的银行、金融科技公司精英和政府官员参加。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局长余文健,西安市副市长黄海清,G20/GPFI联席主席、土耳其财政部副部长Aysen Kulakoglu,IFC国际金融公司全球小微金融首席投资官员Momina Aijazuddin,德国国际合作机构金融业发展项目部门负责人Wolfgang Bücker,美国财政部高级国际经济学家Malachy Nugent,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高级顾问Dan Quan,北京市网贷协会秘书长郭大刚等全球金融领域官员及学者代表与会。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大伟作为全球知名企业代表受邀参加,在会议上向世界分享宜信的普惠金融实践与经验。

2009年G20发起成立普惠金融全球合作伙伴关系(GPFI)推动全球普惠金融。2016年中国担任GPFI轮值主席国,今年的两项工作重点是:数字技术推动普惠金融发展;制定普惠金融指标体系。作为中国普惠金融企业代表,宜信将参与推动GPFI普惠金融相关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局长余文健在致辞中讲到,金融机构应该积极承担消费者教育的责任,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引导和培养社会公众的金融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护弱势群体,使金融行业成为服务实体经济的健康血液和促进经济增长的强劲引擎。

西安市副市长黄海清在致辞中讲到,西安市在促进责任金融、加强金融监管、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维护了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未来西安将抓住发展机遇,注重发展城市的创新驱动力,产业竞争力,综合承载力等综合能力的增强,力争在十三五末全市经济总量超过万亿。

西安市副市长黄海清

G20/GPFI联席主席、土耳其财政部副部长Aysen Kulakoglu在致辞中讲到,中国在金融数字化进程中采取了很多措施,未来在消费者保护方面我们要注重消费者和机构的一体化方案,积极应对挑战,推动责任金融的发展。

IFC国际金融公司全球小微金融首席投资官员Momina Aijazuddin在致辞中讲到,IFC目前在和全球900多个合作伙伴共同推动责任金融的发展,当前数字化金融所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和传统金融是相同的,相信中国的监管层以及小微金融机构会提出更好的解决方案。

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大伟

在“金融创新、定制化及大数据—机遇与风险”环节中,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大伟用五个关键词总结分享了宜信普惠金融实践:创新、风控、科技、金融消费者保护、金融启蒙。今年是宜信成立10周年,在10年来积累的数据、经验与能力的支持下,宜信建立了国际领先的金融服务平台“宜信金融云”,具备了反欺诈、风险评估、实时授信、金融数据挖掘、个性化推荐、精准获客等功能,改造和优化了金融业务流程,使风控更有效。例如,宜信专为中小电商打造的在线借款与理财平台“商通贷”,正是在“宜信金融云”的支撑下,通过综合评估卖家数据,提供实时授信服务。“宜信金融云”同时可为外部平台输送服务,例如宜信下属的至诚阿福征信平台利用宜信10年积累的信用数据为整个生态圈共用、共享。宜信宜人贷是在线P2P的交易平台,2015年12月18日正式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成为第一支在海外上市的互联网金融股,宜人贷上市为中国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提供了很多借鉴,包括信息披露、银行资金托管等方面,宜人贷“极速模式”通过大数据技术实现了1分钟授信、10分钟放款的极致用户体验。在金融教育和消费者保护工作方面,宜信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分别成立了信用管理教育发展基金和金融消费者保护基金,今年还将启动《中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报告》。宜信与传统金融机构也有很多的合作机会,2015年初就与中信广发银行合作推出资金托管,客户资金、交易资金、还款风险金账户独立,资金的转移必须经过核实确认,业务透明合规。中国市场大机会多,但同时挑战也很大,例如大数据应用的局限性、信息化系统和征信基础设施薄弱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巨大挑战。“科技让金融更美好。我们坚信,只有将技术和金融相结合才能走得更长、更远。”刘大伟说。

责任金融论坛是由德国联邦经济合作和发展部(BMZ)、世行下属扶贫协商小组(CGAP)以及国际金融公司(IFC)共同发起成立的首个支持并致力于全球责任金融发展的联合平台。通过为全球从业机构提供平台促进知识及实践的分享、关系拓展与合作、建立责任金融框架并推动全球对话,论坛持续为责任金融的全球发展服务。论坛已经举办共六届,此次第七届论坛由中国人民银行作为G20全球普惠金融合作伙伴组织轮值主席主办,德国联邦经济合作和发展部与国际金融公司联合举办,并由责任金融论坛全球合作伙伴共同组织。本届论坛将纵览亚洲数字金融普惠图景,聚焦包括可替代金融、P2P借贷、数字支付、风险管理、大数据创新以及金融产品数字分销等领域的消费者保护风险与创新解决方案。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