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英国脱欧”进入倒计时 一文看遍各大投行建议

时间: 2016-05-26 21:59:34 来源: 汇通财经  网友评论 0

汇金网5月25日讯——距离“英国脱欧”公投只有不到一个月时间,一系列民意调查显示,支持“留欧”的人仍占大多数,投资者们目前仍相对乐观。

野村证券分析师预测,“脱欧”通过可能性为25%,兴业银行分析师预测的可能性却高达45%。

短期英镑期货市场走势表明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将降息,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称,这反映出6月23日公投的不确定性。巴克莱分析师称,如果结果是英国脱欧,那么可能将会导致英国将利率下调至零,而摩根士丹利则预计英国将会降息10个基点;这两家机构都称英国量化宽松可能会重新启动。

看好的交易包括做空英镑、做空欧元区非核心国家国债,以及做空富时250指数成份股。

巴克莱银行

分析师在4月19日的报告中写道,基本可以预测,英国不会“脱欧”;但不确定性可能会压制投资和消费。若公投结果是“脱欧”,将导致2016年下半年和2017年经济活动显著放缓,平均季度经济增幅下半年降至-0.1%,2017年GDP萎缩至0.4%。英国央行可能降息50个基点,并可能将量化宽松规模扩大1000-1500亿英镑。

对欧元区非核心国的国债息差持谨慎态度,鉴于与英国脱欧公投相关的风险和这些国家国内的政治问题,预计息差很难明显收窄。

苏格兰皇家银行

经济学家Ross Walker在5月18日的报告中写道,基于MPC会议日期的英镑银行间隔夜平均拆息(Sonia)期货迭期交易暗示,政策放松预期主要围绕在“脱欧”的公投结果,曲线最低点在2016年秋季,随后这种预期逐步冷却。

预计在未来几周内流动性枯竭。分析师Simon Peck在5月20日的报告中写道,公投将是6月全球市场四大风险之一。其他风险因素还包括,日本央行会议,西班牙大选以及欧洲央行的下一个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如果公投结果是“留欧”,10年期意大利国债与德国国债之间的息差,可能会快速收紧60至70个基点。

倾向做多避险债券

摩根士丹利

分析师在5月5日研究报告中写道,如果投票结果是“留欧”,预计英国国内通胀逐步上升,导致2017年年初加息。

如果投票结果是“脱欧”,有关政府、苏格兰和贸易的不确定性将打击经济增长,英镑贬值将推动通胀超过目标;如果“脱欧”导致经济衰退的话,英国央行可能降息至10个基点,并将量化宽松加大500亿英镑。

“脱欧公投”可能导致英国和欧洲股市下滑15-20%,尽管股市未必会立刻受到打击。

分析师在5月20日的报告中写道,维持做多10年期英国国债,做空5年期美国国债;由于英国脱欧担忧,价格缺乏溢价。10年期英国国债在“留欧”情境下将表现尚可,如果“脱欧”,受避险情绪影响,其表现将相当出众。

美林美银

Robert Wood在5月20日的报告中写道,民调表明,公投结果是“留欧”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经济潜在增长势头在放缓,英国央行最新的预测表明,即便在“留欧”的情况下,降息的风险也在上升。分析师在5月20日的报告中写道,在4月份经历季节性突出表现后,预计英镑在公投临近之际将恢复疲软;英镑兑美元很可能进一步下跌,就像其在2015年英国大选前那样。建议做空英国国债,做多德国国债。

兴业银行

Brian Hilliard等分析师在3月10日的报告中写道,料英国脱欧风险为45%。料英镑兑美元将跌破1.30,欧元兑美元跌破平价。

JPMorgan

摩根大通

分析师Allan Monks在5月20日的报告中写道,不论公投结果如何,英国经济活动数据在公投前走软的程度,将是决定英国央行政策的重要因素。

如果结果是“脱欧”,预计英镑将进一步下跌,推动通胀在2017年末接近3%;泰勒规则分析表明,英国央行降息至零,并非不合理。5月23日的报告中写道,英镑将必须下跌30%,英国才会不太可能降息。

MislaV MATejka和Emmanuel Cau等股票策略师在4月25日的报告中写道,如果英国脱欧,看好出口商,不看好业务在英国国内的公司;看好富时100指数成份股,不看好富时250指数成份股。

野村证券

分析师在5月11日的报告中预测,英国脱欧的可能性在25%左右。

如果有迹象显示实体经济数据在恶化,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最有可能的政策应对是降息;如果数据恶化的局面持续,MPC可能令英国央行利率降低至略低于零的水平,随后重启量化宽松,但这并不在预想之中。

如果糟糕的市场运行,促进英镑贸易加权汇率暴跌幅度远超野村证券预计的10%-15%,英国央行干预并非不可能;但功效将受到市场质疑。

瑞士信贷

Neville Hall等分析师在5月19日的研报中写道,预计英国公投结果是“留欧”。

瑞信倾向做多富时100指数成份股,做空富时250指数成份股。

加拿大皇家银行

预计公投结果更有可能是“留欧”。

在当前情况下,英国和欧盟关系的不确定性,可能导致在2-3年时间年,GDP下滑2-4%。

英国央行可能降息至零利率,并进一步加大量化宽松政策。英镑可能下跌10-15%。建议谨慎交易英镑。主要风险是,潜在的出口风险可能增加。

德意志银行

经济学家George Buckley在4月4日的客户报告中写道,基本观点是英国会“留欧”,预计英国经济今年和明年增长2.25%左右;英国央行可能在2016年年末前加息。英国脱欧将对经济构成高度破坏。

分析师在5月20日的报告中写道,如果结果是“留欧”,英镑可能反弹,而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则暗示做空英镑。

汇丰银行

正常情况下,公投结果应当是“留欧”。

Simon Wells在5月16日的报告中写道,将英国首次加息时间预期从2016年11月推迟至2017年5月,将2016年和2017年GDP增幅预期分别从1.9%和2.2%下调至1.8%和2.1%。如果公投结果是“脱欧”,不排除英国央行降息,但是这不是汇丰的基本假设情境。

Bert Lourenco在5月12日的报告中称,预计英国国债收益率将下跌,看好5年至10年期的这部分国债。

瑞银集团

分析师在5月22日的报告中写道,如果公投结果是“脱欧”,预计英镑将受到最大冲击。

预计意大利和德国10年期国债息差将扩大至超过175个基点,爱尔兰和德国国债息差将超过90个基点。

若公投结果是“留欧”,非核心国家与德国的国债息差将会收窄,下半年英镑可能会升值。

高盛

不看好交易英镑兑欧元,分析师Silvia Ardagna 在4月4日的报告中写道,投资者抛售欧元区资产并不是不可想象的。

如果公投结果是“留欧”,货币市场预期英国央行态度将会更加鹰派,这种情况下,预计12个月内,英镑将会上涨15%。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汇通财经 作者:汇通财经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