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设备指纹在同盾:技术创新是一场漫长修炼

时间: 2016-05-20 13:01:1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对于一家以数据和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的大数据风控企业来说,每一项技术从研发到应用、从创新到再应用都是一次漫长的修炼。同盾科技反欺诈产品总监祝伟说。

 对于一家以数据和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的大数据风控企业来说,每一项技术从研发到应用、从创新到再应用都是一次漫长的修炼。同盾科技反欺诈产品总监祝伟说。 

  作为同盾在反欺诈产品线上的主力军,祝伟带领的数十人的反欺诈基础产品团队一直在反欺诈攻防上与黑产不懈斗争。公司一直致力于构建跨行业的反欺诈智能网络,通过大数据技术及欺诈规则模型对用户行为实时关联分析实现风险决策,而设备指纹正是风险决策中使用的底层核心技术之一,通过对网络欺诈者的设备识别追踪,让欺诈者无处遁形。

  截止目前,同盾科技设备指纹的日均请求量已经达到10个亿。从0到10个亿,同盾的设备指纹技术研发与应用也经历了几个重要的阶段。2013年,同盾科技成立之初,创始人蒋韬就带领包括祝伟在内的产品技术团队齐头并进研发设备指纹、代理监测、风险决策平台等多项反欺诈技术,2014年3月份网页版设备指纹上线。之后,研发团队开始慢慢挖掘到客户在移动端的需求,针对模拟器、作弊软件等黑产工具,于2014年4月份,同盾又上线了移动端设备指纹,安卓版和IOS版相继推出。

  究竟,设备指纹是什么?其原理就是通过在网站或者移动端嵌入前端JS脚本或SDK来采集终端用户环境的非敏感设备特征细信息,通过服务端的设备特征匹配算法而建立一套全球设备标识库,相当于为每一位互联网用户的访问设备分配了唯一的设备标识。

  那么设备指纹技术的应用场景有哪些呢?其实设备指纹技术最主要的应用领域是在广告营销和大数据反欺诈。同盾则将设备指纹作为风险决策中最重要的底层技术之一,在规则模型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设备指纹,可以更加精准的分析互联网欺诈者的行为轨迹,从蛛丝马迹中识别风险、预警风险,准确追踪定位风险产生的用户主体以及关联的所有用户。

  同盾科技反欺诈产品总监祝伟做了一个非常形象的比喻:设备指纹概念本身好比啤酒,但每家酿造的配方不一样,这直接影响到啤酒的品质。那么,在设备指纹中,这个配方就是后台设备特征匹配算法,同盾的设备指纹技术经过两年多服务数千家客户过程中的打磨和积累,通过不断离线大数据的分析验证,已经成为业界技术的翘楚。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设备指纹基础研究开发团队一方面不断与客户磨合,设备库越来越大,另一方面通过数据分析,提升了设备指纹后端特征的匹配算法。目前,同盾设备指纹技术已经形成了区别于行业的几大优势:

1、通过设备维度打通互联网用户在不同行业的设备行为识别,达到跨行业联防联控的效果;

2、积累庞大的设备风险库,沉淀了涵盖电商支付、O2O、互联网金融、社区论坛等领域存在历史欺诈行为的高危设备;

3、在设备ID识别之外,同盾会通过对终端用户环境的非敏感信息分析出欺诈者环境异常特征,如代理IP、模拟器等等;

4、无缝支持PC设备和移动设备,全程对用户无感知,脚本即便出现问题,也不会影响客户应用。

  设备指纹是做好风控与反欺诈的一项重要技术,但并不是唯一核心技术。同盾科技反欺诈产品总监祝伟说,要构建有效的风控闭环,除了在设备指纹这一技术点上深挖,同盾结合规则引擎、模型平台、复杂网络等平台工具与基础技术形成了完善的产品及技术体系。

640.jpg

  也正是因为同盾充分利用人才优势,在产品与技术上不断投入与深挖,稳扎稳打地提升客户服务能力,才能取得两年多时间上线3000多家客户的成绩,以此奠定行业引领者的地位。未来,同盾科技将从产品化向场景化继续作努力,在目前的基础上,形成更加贴合客户业务场景的解决方案,切实为客户提供风控价值。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