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合众普惠:互联网金融要监管,更要治理

时间: 2016-05-19 16:45:5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市场在繁荣,数量在增多,互联网金融日渐成为热议的话题,2016两会结束到如今,互联网监管成为讨论最多的话题,而经过几个月的监督和管理,市场的气象逐渐改善,一些平台被陆续曝光,涉嫌非法集资,卷款跑路等事件;从市场乱象到政府监管

市场在繁荣,数量在增多,互联网金融日渐成为热议的话题,2016两会结束到如今,互联网监管成为讨论最多的话题,而经过几个月的监督和管理,市场的气象逐渐改善,一些平台被陆续曝光,涉嫌非法集资,卷款跑路等事件;从市场乱象到政府监管,人们对于互联网金融的信任正在渐渐恢复。

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4月底,全国累计网贷平台已达4029家,较2015年底增加了260家,增长率超过6.7%。高增长率表示市场的繁华,也表示市场的不堪,俗话说得好“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对监管部门来说,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增长显然是“一半欢喜,一半忧愁”。欢喜的是市场在壮大,忧愁是该如何管理?

合众普惠总经理沈弘刚先生指出:“平台增多,那么,在同等人力、物力的情况下,其监管力度会明显不足。打个比方,之前50个人监管100个平台,现在50个人要监管200个平台,任务量加倍,人员却不能有效跟进,时间增长,比例一大,工作量就会导致人心散漫,效率低下。”

 

沈弘刚先生认为,互联网金融需要监管,但是在长期的发展中,更需要的是治理,是规范,要实现“监管有度,治理有效,规范有法”。沈弘刚先生说:“监管的力度不能轻,不能重,轻了起不到效果,重了会打击行业的创新。由此,互联网金融更需要治理,完善生态体系,建立规范的法令。”

在合众普惠内部体系内,关于治理有着良好的规范,首先,合众普惠建有多地域、多城市的安全监管体系,资金很安全;其次,合众普惠旗下拥有多领域技术服务人员,能够根据不同人群进行产品推荐和市场指导,从而,保障客户的收益。最后,合众普惠是中发实业(集团)和合众人寿保险股份共同出资设立,团队有保障。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