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6年一季度阳光私募基金重仓股分析

时间: 2016-05-16 10:17:0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来源 | 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来源 | 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截至目前,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和2016年一季报已全部披露完毕,格上理财统计分析了私募机构及私募基金进出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情况,统计分析结果如下:

  两大原因导致一季度私募重仓股数量及市值缩水

  据格上理财统计,2016年一季度私募重仓股情况与2015年年末相比,不论是从数量还是市值上均出现了大幅减少,其中重仓股数量季度内减少49只,持有市值季度内减少1940亿元,私募单季度共减持15亿股。

  格上理财认为,在经历了3次大幅回调后,市场整体交投氛围较为低迷,不少私募对一季度行情持谨慎态度,加仓意愿普遍不高。此外,一季度沪深300(3086.931, -3.21, -0.10%)指数下跌13.75%,万得全A指数下跌17.92%,季度内市场的整体回调也使得私募的持有总市值出现缩水。

  一季度私募前十大重仓行业未变 传媒行业为其中唯一持有市值增长行业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2015年年底与2016年一季度私募重仓的前十大行业一致,但部分行业在排名上略有差别。两个季度中,私募持股最为集中的行业均为房地产和公用事业(2141.941, -6.57, -0.31%)。但一季度,医药生物超越电子成为第三大私募集中持股行业,传媒由去年年末的第十进军到第六大行业,此外,计算机和汽车行业一季度排名有所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一季度私募重仓股总持有市值缩水,但其在传媒行业的配置不减反增(一季度该行业持有市值增加47.18亿),成为私募前十大重仓行业中唯一一个持有市值增加的行业。


2016年一季度阳光私募基金重仓股分析


震荡行情 私募抱团取暖

  截止一季度末,有7只个股受到2家以上私募看好,其中2只个股位居医药生物行业,6只在一季度被私募增持。

  “山西汾酒”与“普路通”为2家私募一季度新进个股,这2只个股今年二季度以来涨势凌厉,其中“山西汾酒”截至5月10日二季度涨幅达12.04%,“普路通”涨幅达11.87%(同期沪深300下跌4.63%)。

  据格上理财了解,高毅资产旗下入驻“山西汾酒”前十大流通股东的产品为“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该基金成立于2015年11月,为冯柳管理。冯柳在投资上较为激进,持股相对集中,截至一季度末,该基金在该股上的持有市值达6760万。

  此外,截至一季度末,千合资本旗下的“千合紫荆1号”持有“普路通”市值达1765万元,3月15日至4月15日期间,该基金月度涨幅达11.64%(同期该股涨幅38.54%)。


2016年一季度阳光私募基金重仓股分析


百亿级私募80%以上一季度新进个股跑赢大盘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4月5日,共有20家证券类百亿级私募,其管理规模占行业总规模15%以上。

  格上理财统计发现,一季度百亿级私募中,千合资本与星石投资新进个股最多,均有4只。淡水泉投资和映雪投资本季度也新进了2只个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百亿级私募一季度新进的17只个股中,14只个股二季度以来涨幅超越大盘,13只取得正收益。其中淡水泉投资新进个股平均涨幅最大,为7.07%,超越沪深300指数11.70%。据格上理财了解,虽然4月份市场小幅回调,沪深300指数下跌1.91%,但淡水泉旗下产品均逆市获取了正收益。


2016年一季度阳光私募基金重仓股分析


此外,一季度百亿级私募减持情绪也较为浓厚。其中,瑞华投资减持14只个股,成为百亿级私募中减持个股数最多的私募。王亚伟管理的千合资本次之,一季度共退出8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渤海轮渡”、“国电南瑞”、“皖通科技”3只个股为王亚伟去年一二季度所进个股。

1463365108998064.jpg

2016年一季度阳光私募基金重仓股分析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