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都得感谢猪! 中国饲料生产商“钱途无量”

时间: 2016-05-16 10:16:36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中国对肉的需求使得两个中国最大的饲料供应商成了亿万富翁。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中国第五大饲料生产商双胞胎集团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鲍红星,拥有18亿美元的身价。四川最大的饲料生产商四川特曲投资有限公司的创始人陈育新的财富超过了10亿美元。

这两大巨头受益于中国对健康的肉类食品的需求,食品丑闻并不陌生,刚性需求会鼓励农民提供高质量的猪肉、鸡肉和牛肉。中国正试图减少其对大米、玉米和大豆等低蛋白主食的依赖。

国泰君安的农业分析师王倩表示,目前中国的饲料行业不可能亏钱,除非公司有内部管理问题,只有不到20%的中国畜牧业公司能对自身的饲料需求自给自足,而80%到90%的公司需要购买饲料。

中国国家农业部表示,肉类需求不仅提振了国内的饲料需求,而且使得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动物饲料生产国,中国人对猪肉的需求比世界上任何地方都多。最大的农场是受益最多的,因为他们能提供满足政府安全、质量和环境保护指导方针的设备和材料的投资。

去年12月农业部副司长王俊勋表示,另一方面来看,中小企业就要遭殃了。中国饲料工厂的数量已经从2010年的10000家降至6000家,因为很多家族企业关闭了。

中国农业部表示,幸存下来的工厂在2015年生产2亿吨动物饲料,较2010年增长了23%,这大约占全球产量的五分之一。

双胞胎集团董事长助理蔡丽表示,公司2015年的盈利为386亿元(59.4亿美元),从2004年到2014年年复合增长率为50%,但他拒绝对净值的计算置评。

今年52岁的鲍红星,当年投资50万成立金苹果集团,持有17%的股份并于2001年成为其最大股东之一。公司于2007年更名为双胞胎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猪饲料生产商。

他和妻子陶华共享股权。包括他的姐姐和两个兄弟在内的其他家庭成员持有29%的股份。所有的家庭成员的持股价值超过了10亿美元。

成都华西希望集团是多样化经营的公司,其业务包括旅游、教育和投资。于2005年成立动物饲料生产商四川特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成都华西希望集团希望在四川特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有55%的股份,其饲料业务在2015年的收入超过了130亿元,约占集团总收入的70%。

国务院新闻办公厅表示,这些亿万富翁都受益于中国1985年做出的决定,但时政府放宽国内粮食工业和畜牧业生产的要求。

华西希望集团的董事长陈育新并不是一开始就很富有。他两岁时被父母遗弃,寄养于名为顾家的农村,因为他的家庭负担不起养活四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在回到新津县就读中学后,他在1963年与家人团聚了。

陈育新与1982年四川农业大学毕业后,就职于新津县农业部门。六个月后他辞职了,回到顾家村,开始饲养鹌鹑和鸡。

两兄弟很快就积攒到1000块钱资本,并开始一个创办公司,1992年扩大了饲料业务,形成了华西希望集团。他们一起建立了一个净资产超过159亿美元的集团,这是中国第二大的家族财富。

1995年他们将公司分为四个部门以避免家庭纠纷。刘永兴和刘永好仍将注意力放在农业,同时将业务扩大至化学工业和房地产行业。刘永兴建立了资产净值为93亿美元的东方希望集团。刘永好则创办了价值55亿美元新希望集团。

老大哥刘永严在离开了公司后建立了大陆希望集团,主要销售机械和电器。由于缺少财务信息披露,公司净资产暂时不明。

2015年的年度报告显示,陈育新还持有上市公司新希望有限公司1%的股份,这是一家动物饲料和农业产品制造商,公司是由他的弟弟刘永好命名的。

国泰君安的分析师王倩表示,作为大型饲料生产商,受益于肉类价格的上涨,预计陈育新将有机会赶上他的兄弟,饲料行业整体趋势较好。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汇通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