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沪臣投资集团董事长邸兵浅谈P2P倒闭根源

时间: 2016-05-16 18:16:4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尊敬的沪臣新老客户你们好:

尊敬的沪臣新老客户你们好:

    沪臣集团,从沪臣地方金融平台(www.dfjr580.com)上线以来一直备受老客户关心和新客户的关注。在此,我代表上海沪臣及江苏、海南公司的全体员工向大家表示感谢,真心的感谢!

    近期金融行业备受关注,饱受风雨,为什么?作为从业人员,我一直想写点什么,说点什么,真心不知道从哪里写起,从哪里说起。不想夸赞,不想攻击,金融的核心是风险,我们今天就聊聊金融风险。

风险一:资金规模,杠杆

    凡是都有市场规律,符合不符合逻辑,一家没有实力,背景支撑的公司,短时间如何消化大量资金?资金去向何处?公司实力,运营经验,动用几十倍上百倍的杠杆,如何控制风险?反会误导客户,以为几十亿,几百亿的资金盘是他们公司自己的实力了。还有不计成本的投入人力,财力只为疯狂吸金,简单的理解是非常缺钱,客观的理解是疯狂扩张,任何想做事的人都应该知道,疯狂扩张是不计后果,不负责任的。凡是资金盘过大,吸收资金过快,扩张过急皆有风险。

风险二:跨区域业务

    大家知道金融行业的很多持牌机构,业务区域都是有一定的区域限制,为什么?其实就是在限制风险,不熟悉的区域,有很多信息不对称,信息不充分的匹配,百密一疏,就会有风险。试想目前一些企业做的规模大的,分公司遍布全国,业务遍地开花,可以想象,全国各地的信息都是很匹配吗?不匹配,是不是客观的理解就会有风险。熟悉的区域人脉资源可以客观的辅助匹配信息,降低风险,反之则有风险。

风险三:人性

    说到这点大家或许不理解,要说人性的风险理论上是可以控制的,实践中却很难把控。金融,我认为是魔鬼和天使并存的行业。做的好,你就是客户眼中的天使,做的不好,你就变成了客户眼中的魔鬼。还有,一个人的风险意识其实是与生俱来的,和看见火不往上扑是一个道理。金融的从业者开始都会把风险放在首位,没有风险的时候会想到风险,风险来的时候要去控制和覆盖风险。恰恰是控制风险和覆盖风险的时候会出现很多问题,比方说控制风险是拿自己的钱去控制,还是拿别人的钱去控制,再或者拿自己的钱去覆盖了风险,一次一次的付出,自己真的甘心吗?等到有一天变成了手捧金饭碗的乞丐,自己就没有想法吗?借钱还钱是正常的,选择一辈子借钱还钱的行业,那就是积累资源,沉淀口碑,提高信誉,塑造品牌的过程了。


总结


金融行业的现状,是很多金融从业者,违背了金融的本质,集资诈骗是在脱离金融本质之后的衍生品,其实从业者自己的心里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人性到了体现的时候是何等艰难,或许出发点都是淳朴的,经历了过程之后就变的邪恶了。金融的本质是为有钱人理财,为缺钱人融资;核心是信用,杠杆,风险;不是单纯的自说自话,应该服务实体经济。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