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聚焦通信安全引领自主创新 “轨交通信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时间: 2016-05-13 12:07:4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6年5月6日,由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城市轨道交通无线通信国产化应用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成功举行,来自政府机构、地铁公司、设计院、科研院校、行业主流企业等单位的180

2016年5月6日,由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城市轨道交通无线通信国产化应用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成功举行,来自政府机构、地铁公司、设计院、科研院校、行业主流企业等单位的180余位专家代表齐聚长沙,共同探讨城市轨道交通无线通信领域的国产化发展成果和未来展望。

聚焦通信安全引领自主创新 “轨交通信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城市化和全球化趋势下,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模的快速扩大,对城市轨道交通安全、尤其是通信系统安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在当前新形势下,如何利用系统技术创新,尤其是国家大力提倡的国产化技术创新,构建更安全、更可靠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成为城市轨道交通通信领域人士共同关注的重点。本次活动的召开,就是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国轨道交通无线通信国产化系统的推广和应用,促进轨道交通设备国产化成果转化和技术创新。会上,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许尚农发表致辞,他详细介绍了长沙轨道交通线网建设规划及轨道建设情况,并对长沙轨道交通国产化的发展需求做了详细的介绍。

聚焦通信安全引领自主创新 “轨交通信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长沙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机电设备分公司总工程师贺轩毅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长沙市轨道交通发展现状、机电设备建设规划、1号线TETRA系统建设情况等。贺总表示:“国产化TETRA技术在长沙轨道交通的成功运用,将更进一步坚持长沙地铁在后续线路建设上的大胆创新,广泛采用先进国产及本土技术的信心,为促进轨道交通行业国产系统、设备产业链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郭小碚解读了我国轨道交通行业“十三五”规划趋势;针对近年来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的热点,中铁二院通号设计研究院城轨交通研究所副总工程师陶孟华做了《城市轨道交通信息化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报告。

聚焦通信安全引领自主创新 “轨交通信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作为长沙轨道交通1号线无线通信系统的建设和提供商,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索亮表示:“海能达公司是行业领先的专网通信解决方案及设备供应商,致力于轨道交通用户,提供恰如所需的专网通信产品、服务及通信解决方案,提高应急通信与指挥调度能力,促进通信与管理的融合,提升组织效能。近年来,海能达的通信解决方案已经越来越多地应用于轨道交通行业,并在长沙地铁、深圳地铁、厦门地铁等多个城市轨道交通成功应用。”海能达TETRA系统产品总监崔巍、和应用与解决方案产品线总经理王慎做了《构建平台战略下高可靠轨道交通行业解决方案》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海能达公司在轨道交通行业的解决方案和成功应用案例。

此外,论坛现场还组织了高峰对话讨论,嘉宾们围绕城市轨道交通国产化TETRA系统发展对策和亟待解决的问题、TETRA系统之间互联互通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作为此次高峰论坛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海能达公司还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安全、可靠、自主研发的TETRA系统和整体解决方案;长沙轨道交通集团组织与会嘉宾展开长沙地铁1号线试乘活动,以及参观1号线国产化设备系统。

聚焦通信安全引领自主创新 “轨交通信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聚焦通信安全引领自主创新 “轨交通信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