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伊朗谋巨资杀入铝业 中国铝业反弹难道将被扼杀?

时间: 2016-05-13 08:55:11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伊朗不同于受国际制裁发展较为完善的炼油产业,受投资在西非国家几内亚的铝矿还未投产的影响,伊朗本国的铝产业发展甚为缓慢。当前伊朗正在重新商议如何重新进行矿产运作。


在几内亚的矿区富含5亿吨的铝矿土,但是由于离海太远造成了运输不方便,由此大规模的开采受到了限制。


拥挤的市场


伊朗谋求提高铝产量,这使得原本就已经产能过剩的中东地区更加热闹。就在去年,阿联酋的一家国企就把铝产量提高4%,达到年产240万吨的水平。而另一家巴林铝业公司更是打算把铝的年产量提高54万吨至150万吨的水平。


在过去5年当中,由于中国的经济增速放缓,铝的价格已经下跌了40%。在伦敦金属交易所,今年铝的价格小幅回升了近4%。


去年时期,由于铝价格不断走低,中国铝业曾被爆巨亏162亿元,成为全中国企业的亏损王。但中国铝业公布的财报显示,在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的208.75亿,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19.8万元。中铝负责人表示,连续两个报告期利润为正,不久巩固了扭亏成果,更进一步扩大了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在解释扭亏原因时,中国铝业称,其通过降低生产成本和关停部分亏损生产线,使得氧化铝和电解铝产品成本同比分别下降约13%和9%。在控制成本的同时,中国铝业通过实施盘活存量资产、引进战略投资者等措施优化产业布局,通过处置资产、股权取得收益。资产价格回暖也使从事铝产品生产的企业财务压力有所减轻。


截止到目前,伊朗已经在铝产业方面投资了27亿美元,伊朗官员表示伊朗要大规模生产铝以满足本国和中东地区的铝需求。


需求上涨


专业机构估计,在2016年,全球铝需求将上涨5%,而生产供给将提高2%,二者之间的缺口将达到110万吨。在第一季度,中东和北非之间消费将上涨5%,特别是沙特的需求将增长12%。


几内亚拥有74亿吨的铝矿土,这比世界上其他任何地区都要多。但由于基础设施缺乏以及勘探有限,该地区的矿土产出只占全球总产出的6%。目前为止,世界上最大的铝矿土出口国是中国和澳大利亚。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汇通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