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知名大数据新媒体运营商艾媒获数千万融资

时间: 2016-05-10 12:00:24 来源: 齐鲁晚报  网友评论 0
  •   据消息人士称, 中国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新媒体运营商艾媒近期获得融资数千万人民币,该轮投资由广东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担任主角,文投国富、文投创工场、新三板一号等基金实施投资。记者随后联系了艾媒市场部负责人,她表

  据消息人士称, 中国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新媒体运营商艾媒近期获得融资数千万人民币,该轮投资由广东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担任主角,文投国富、文投创工场、新三板一号等基金实施投资。记者随后联系了艾媒市场部负责人,她表示融资传闻为事实,不过拒绝发表更多评述。不过记者从多方渠道了解,本轮融资金融约6000万人民币,公司估值超过6亿。

  据了解,艾媒公司成立于2010年,由著名移动互联网分析师张毅创办,以“艾媒咨询”第三方数据分析品牌闻名于行业。官方资料显示,艾媒定位于“基于大数据的新媒体运营商”,专注移动互联网行业,为客户提供数据挖掘分析、整合营销传播、第三方数据监测、流量渠道经营等新媒体服务。多年的行业耕耘,形成了 “大数据+研究分析+新媒体”有特色的稳固三角架构。

  在大数据产品方面,艾媒旗下拥有第三方应用统计监测分析大数据系统“北极星”,帮助开发者利用数据进行产品、运营、推广策略的决策,改善产品设计,透视运营指标,提升推广效率;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北极星已服务上万款APP,覆盖终端设备超5亿,并与中国联通签署了深度大数据挖掘合作协议。广告监测系统“ADiimedia”,中国第一家由独立第三方提供的移动广告营销数据监测系统,帮助广告主第一时间全面透视投放广告投放情况,为营销提供有力决策支持。手机网民调研社区“草莓派”,支持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的研究和发展,每年支撑调查超过1000次。

  在研究分析方面,艾媒咨询是中国最具盛名的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分析机构,引领行业发展趋势风向。据了解,艾媒咨询每年公开或定制发布移动互联产业链前沿报告和分析成果超过500份;单次报告发布包括艾媒咨询官方网站、用户订阅、微信等自媒体渠道受众超数百万,主要为投资人、媒体人、企业家等高端人群,远超当前市面上绝大部分主流报刊媒体。

  在新媒体资源方面,艾媒拥有丰富的自有媒体及广泛合作的外部媒体资源。由艾媒咨询发起的中国媒体广告诚信联盟,致力为品牌广告主和广告服务企业创建业务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建立了绿色健康的监测体系,集合大量优质媒体资源,拥有超2万款知名移动APP等新媒体资源及网络红人自媒体大号。旗下移动互联创投新媒体“艾媒网”依托于艾媒强大的大数据挖掘和分析能力,堪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一个黑马媒体;其中“创投先锋”栏目专注挖掘行业新锐及新商业模式,每篇作品单日阅读量超5万次。

  基于这个三角服务体系,艾媒在移动互联网网行业形成了自有特色服务。2016年年初,艾媒先后推出了 “创业先锋洞察计划”及“整合营销王者计划”,分别面对不同成长期的移动互联网企业,运用艾媒第三方造势能力及资源整合能力,将数据挖掘、行业活动、媒体传播三大矩阵有机组合,深入挖掘企业所处领域的市场机会、发展趋势、企业优势等内容,帮助企业传达相应投资机会;充分联动线上线下,帮助企业在更节省成本、节省精力的前提下,实现更有效果的营销传播。

  从 2015 年下半年开始,中国经济发展遭遇严峻考验,资本寒冬更是让投资机构谨慎观望,企业融资难问题倍显突出。而另一方面,大数据和新媒体领域引起了国内外普遍关注和追随,并呈现出了不断发展和壮大的趋势。美国硅谷的大数据超级独角兽Palantir,目前估值已接近200亿美元,成为继Uber、小米、Airbnb之后,全球估值第四高的创业公司;另一家位于美国位于圣马特奥的大数据分析服务公司 Platfora 去年底也完成了 3000 万美元的融资。如今艾媒的成功融资,或许让大数据与新媒体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有了更多变现的可能?

  记者留意到,艾媒投资方广东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是广东省委宣传部统筹设立,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影视传媒集团和中山大学共同出资组建成立,具有较强的官方色彩,为国内具有行业资源优势的文化产业专业投资机构,拥有一线的文化媒体资源平台。据悉,艾媒早些前曾获得鼎晖创投基金创始合伙人王树等十几位业界大佬的天使投资,具有深厚的互联网人脉资源。

  据艾媒市场部负责人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强深化大数据技术力量,布局重磅新媒体战略产品,继续挖掘释放新媒体价值,今年下半年艾媒也将有众多大型项目陆续公布。今年11月份,艾媒咨询组织的“2016广东互联网大会暨全球移动互联网CEO峰会”已经启动,大会共设16大论坛,展览面积2万平方,预计来自全球互联网业界高层和专业人士7万人,是中国南方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移动互联网盛会。大会已成功举办两届,往届嘉宾包括马化腾、俞永福、李学凌等,累积参与的业界人脉超过15万人次,具有非常大的行业影响力。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