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凌脉网络2015年营收净利双升 投资价值可期

时间: 2016-05-09 17:10:0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挖贝网讯 5月9日消息,近期,阿里巴巴宣布旗下的钉钉(DingTalk)多端平台企业客户数量超过150万家,将加速构建SaaS生态;腾讯2014年推出的“微信企业号”用户突破60万,现已正式发布了全平台企业办公工具“企业微信”公然叫板钉钉

挖贝网讯 5月9日消息,近期,阿里巴巴宣布旗下的钉钉(DingTalk)多端平台企业客户数量超过150万家,将加速构建SaaS生态;腾讯2014年推出的“微信企业号”用户突破60万,现已正式发布了全平台企业办公工具“企业微信”公然叫板钉钉。随着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的布局,企业级SaaS市场这片蓝海开始引起关注。

据了解,SaaS(软件即服务)通过互联网向厂商定购所需的应用软件服务,按定购的服务多少和时间长短向厂商支付费用,并通过互联网获得厂商提供的服务。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国内企业级SaaS的市场规模达到117.5亿元人民币,增长率72.2%;2015年达到199.3亿,增长率69.7%。以70%左右的年增长率计算,国内企业级SaaS的市场规模在2016年将突破300亿。

其实,新三板企业凌脉网络(835718)早在09年就已经开始布局企业级SaaS行业,旗下拥有促销活动管理平台“易赏网”和会议管理平台“会腾软件”,是国内首家以SaaS模式为企业提供市场活动管理以及供应链对接的一体化云服务。

作为每个企业必然具备的业务环节,目前每年全国包括促销活动、会议论坛等场景在内的企业级市场活动数量已达到上千万次,但在流程管理、人力物力配置、IT应用服务等方面一直以来存在低效率、高成本的问题。因此能够节省大量资金、灵活配置功能模块、有效提升管理效率的SaaS模式管理解决方案颇受企业青睐。

2015年营收净利双升 5家子公司协同推进双主线业务

凌脉网络主要以SaaS模式为企业提供市场活动管理以及供应链对接的一体化云服务,同时为企业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和增值服务。旗下4家全资子公司和1家控股子公司,协同推进“易赏网”、“会腾软件”两大主要平台业务发展。

其中凌脉网络负责提供技术支持,以技术手段实现各项业务的整合需要;赏励负责商品的采购、销售及发货,完成商品在促销活动中的交付与结算,以及负责易赏网的日常运营和平台推广;品盟负责整合型促销活动项目,以此为易赏网带来商品销售;乐睿负责促销项目的线下执行;尼沃负责进行促销项目的线上推广;无锡会腾负责开拓会务管理业务。

5大子公司协同推进,“易赏网”、“会腾软件”两大主要平台业务齐头并进,使得凌脉网络2015年的业绩表现不俗。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凌脉网络主要客户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Intel、三星、百事中国、恒大地产、康师傅、平安保险、一汽大众、阿斯顿马丁、沃尔沃等上千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服务行业覆盖快消品、互联网、电商、金融、3C、汽车、服饰、游戏等20多个领域。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05亿元,同比增长197.59%,净利润817.29万元,同比增长191.40%。

由于凌脉网络于2015年度在技术研发和供应链整合建设上投入了大量资源,加大了销售团队的建设,并在重点区域市场获得重大突破,技术服务能力和平台资源处理能力的合力效应开始显现,技术服务收入和商品销售收入相互影响和促进,使得凌脉网络在2015年度实现营收净利大幅度双升。

定位电子商务+SaaS企业级市场活动服务细分领域 投资价值可期

目前,我国的诸多大型电子商务企业均专注于传统的商品买卖交易电子商务平台的搭建、运营和维护,而凌脉网络主要致力于打造以SaaS模式为核心的企业级市场活动组织管理云服务平台及供应链,通过多个服务主体和产品对企业级活动进行全业务流布局,这使得凌脉网络在最大程度上避免了与一些综合实力较强的大型电子商务企业进行直接竞争的局面。

据Choice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5月6日,凌脉网络股价20日涨幅为71.13%,250日涨幅为153.52%,当前市盈率为37.10。对标沪深两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加权平均市盈率为80.39,加之当前凌脉网络所处的“电子商务+SaaS企业级市场活动服务”这一细分领域的竞争格局来看,行业内没有完全和其他相同类型业务的公司。

随着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预计2015年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将达15万亿,未来几年将保持平稳快速增长,2018年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将达到24.2万亿元。同时值得参考的是,据Wind资讯数据测算,2015年全国社会消费品促销费用总额已达1.5万亿元以上,各大目标行业指数中销售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达到10-20%不等,300人以上大型会议产值也达到7500亿以上。

随着B2B资源交易电子商务以及企业级SaaS市场的发展,促销活动、会议活动的未来发展均呈现新技术广泛应用的趋势。凌脉网络作为一家以SaaS云技术和资源供应链为核心竞争力,并以此深耕企业级市场活动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所处的垂直领域中保持技术与资源的双重优势地位,行业的发展将给公司的发展带来良好的前景,预计未来凌脉网络经营业绩和盈利能力将会随之增强。

初入资本市场 已达标创新层标准

凌脉网络进入资本市场后很快得到了投资方认可。2016年4月20日转让方式由协议转做市,引入2家做市商,分别是中泰证券和华安证券。2016年4月25日,凌脉网络以每股10元的价格向4名在册股东和3名投资者发行了105万股份,募资1050万元。

不仅如此,参考新三板分层原有标准,凌脉网络已经达标创新层标准二。2013年度、2014年度和2015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1744.55万元、1.02亿元和3.05亿元,2014年度和2015年度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为487.43%和197.59%,近两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301.13%;2014年、2015年平均营业收入为2.04亿元;截止到2015年5月9日凌脉网络股本为2205万元。

凌脉网络营业收入远超标准二中对最近两年平均营业收入不低于4000万元的要求。

据报道,证监会已于5月4日通过了新三板分层方案,将于5月份实施。对于创新层企业而言未来将得到更高的估值认可,也能得到更多的福利。

凌脉网络表示,未来的发展重点仍是基于SaaS模式的企业级市场活动管理技术服务和资源供应链,将持续加强平台稳定性和安全性投入,为业务开展提供坚强后盾。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市场投放和促销服务的覆盖能力,通过收购合并上下游产业,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巩固在SaaS模式市场活动管理行业的领先地位。

“基于SaaS模式的企业级市场活动管理服务发展潜力巨大,凌脉网络将通过积极开拓产业链上下游业务保持高成长性,力争成为该领域以及国内资本市场中的领先企业。”凌脉网络CEO张洪图说。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