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监管下网贷理性回归,懒财主等互联网资管平台目标直击优质资产

时间: 2016-05-06 16:05:4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文  杨凯

      文  杨凯

  P2P监管时代的到来对不少优质平台而言都是一件大好事,规范细则的出台不仅有利于规范行业发展,促进良性竞争,而且会让不少打着超高利息诱导投资者的平台得以收敛,让投资收益回归到一个理性范畴。与此同时,随着监管方向越来越明确,不少平台因无法满足监管要求而在进行资金清算后良性退出。对于整个行业而言,这算得上一个好信号,毕竟合法合规的退出方式会将投资者的损失降到最低,同时也可以缓解业内负面事件的压力。但对于监管下“剩”下来的平台,尤其是一些优质的互联网资管平台而言也造成了不小压力。

ͼƬ1.png

合规化经营增加了运营成本,降息保盈利成各大平台趋势

  为保障平台在监管下能够良性发展,不少平台都开始着手降低已上线产品的整体收益率。平台的合理合规运营是需要成本的,不仅需要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软硬件升级,而且在人力、物力、财力上都需要投入一定量的资金,适当降低投资者的收益,保障平台盈利成了各大平台可持续发展的必要因素。

  有利网、小牛在线、积木盒子等P2P大平台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降息,不少小而美的互联网资管平台降息幅度也较为明显,投友圈、懒财主、千壹理财等平台降息幅度都在1%~3%之间。不少网贷资深人士表示,随着行业制度不断规范、信息披露逐渐透明完善,对于风险的补偿也逐步降低,未来行业综合收益率仍然有下降的压力。由此可见,在监管日益明朗的今天,降息保盈利已经成了大势所趋。

  维持用户体量,平台不断拓展优质资产

  平台降息保盈利虽然可以大大降低平台的运营成本,保证平台的稳定持续发展。但从长远来看,降息对平台会造成不小的规模体量压力。我们都知道,互联网理财平台一般都是靠规模靠平台体量来获取经营回报。平台降息,势必会造成投资用户减少,一旦用户大规模撤资,那么对于平台而言无异于是最危险的。因此平台在降息的同时,想要维持或者新增用户体量,平台就必须不断拓展优质资产,在投资安全、投资收益、投资稳定性等多方面来考察资产,从而维持投资者参与热情。

  近年来,由于国家实体经济不景气,降息降准成为国家最为频繁使用的金融政策。而这项政策最直接的结果就是优质金融资产越来越少,众多平台争抢同一个优质资产的现象屡见不鲜。由于平台需要足够量的优质资产来提高平台在资产端的竞争优势。可以预测,在未来谁掌握了优质资产,谁就将成为庞大的投资者的风向标。

  作为一家在监管趋严大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平台,懒财主在行业降息压力下,主动出击,拓宽优质资产,创新突围。目前,平台已经和信托、资管、银行、基金等几十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解决了优质资产来源问题,而且在这些优质金融机构资产中,只有达到银行级安全、并且通过懒财主严苛的风控审核标准的资产,才会被引入,可以说是优中选优的资产。

  今年开春以来,懒财主陆续引入了多种标准化资产和非标资产,包括对冲私募基金、定向增发基金、PE私募股权、资产证券化、银行信贷债权、银行过桥拆借、政府私募债、优质国资平台债权等优质资产,这些资产的加入不仅丰富懒财主资产配置结构,稳定收益率,而且拓宽了懒财主的产品线,让投资者在产品收益、灵活性要求上能够选出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虽然监管趋严,行业降息压力下,不少平台未能够随机应变,但对于不少有潜力的平台而言,变化即意味着机遇。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经济结构变革的基础上,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及资本市场顶层设计的制度红利,一级市场股权投资,定向增发投资,并购基金,二级市场对冲基金等投资将迎来一个黄金时代,可以预测未来权益类资产将会成为中国大众投资者财富最重要的增长点。懒财主作为最早一批意识到这一点的平台,相信在未来拓宽优质资产道路上会更加平坦。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